赛门铁克ApplicationHA改善应用可用性

Bill 发表于:11年06月28日 11:49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ApplicationHA在去年秋天上市,该产品为VMware带来更强的应用程序感知能力,从而使崩溃的应用程序能够尽快被检测到并重新启动。

DOSTOR存储在线 6月28日国际报道:最新版本的针对虚拟环境的赛门铁克应用程序高可用性产品整合了VMware的灾难恢复功能和一个通过VMeware vCenter Server控制器来监视和管理多个应用程序的控制面板。ApplicationHA在去年秋天上市,该产品为VMware带来更强的应用程序感知能力,从而使崩溃的应用程序能够尽快被检测到并重新启动。

根据赛门铁克引用的IDC调查报告,在对业务关键型应用程序实施虚拟化的过程中,和安全性一样,确保应用程序的可用性是虚拟化服务器管理最大的挑战。

Taneja Group高级分析师兼咨询师Ashish Nadkarni表示:“虚拟架构背景下最大的挑战是如何监视和采取正确的措施,尤其是从高可用性的角度(当应用程序崩溃的时候)。”

VMware HA在虚拟机管理器和虚拟机层级上提供高可用性,但不为运行在VM(虚拟机)上的应用程序提供高可用性。ApplicationHA可以解决几种错误发生的情境,包括:架构故障;VM在运行但应用程序崩溃;VM从一个服务器故障中恢复过来,但是应用程序没有恢复;应用程序在运行但是不能正常工作。ApplicationHA可以监视应用程序的情况,也就是说,它不是衡量应用程序的性能,而是定义并监视它的服务组在VMware环境下的依赖性。它可以迅速检测到故障并自动重启涉及的应用程序。它可以触发VMware HA以进行额外的恢复--如果要求的话。它的目标就是保证任务关键型应用程序的运行并最小化宕机时间。

Nadkarni表示:“你可以这样想:为什么人们要在物理环境下集群化应用程序并为应用程序提供高可用性?在虚拟架构中没有这样的保护。VMware HA没有这样的应用程序智能性。VMware HA可以在VM故障后重启VM,重启主机服务器,或在灾难恢复情境下在VM迁移到另一个地点后重启VM。不过,非功能性的应用程序则必须跟踪并手动启动。”

赛门铁克表示,如果缺少像ApplicationHA这样的工具,企业用户可能必须在客机上使用基于OS(操作系统)的集群化,不过这样做的话,用户可能就无法利用一些主要的VMware功能,比如vMotion、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VMware分布式资源规划器)的动态资源规划和分布式电源管理。赛门铁克表示,脚本也需要开发和维护,而且恢复速度比ApplicationHA慢。

最新发布的ApplicationHA整合了VMware vCenter Site Recovery Manager(VMware vCenter站点恢复管理器)灾难恢复套件。ApplicationHA确保应用程序运行在灾难恢复站点上,可以同时在主站点和恢复站点上监视应用程序实例。它还可以同时在两个站点上跟踪应用程序状态。此外,企业可以通过vCenter Server管理控制器上的一个控制面板来监视大规模部署下的数百个应用程序。管理员可以监视应用程序运行状况,获取状态报告并在单一界面下采取各种措施。

ApplicationHA现在提供更广泛的客机平台OS支持性,包括针对尚未迁移到64位平台的企业的Win32,早期版本的vSphere (4.0、4.1),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5.1以及Oracle Enterprise Linux 5.x。

Nadkarni认为赛门铁克可以为虚拟环境提供非常强大的HA能力,就像这家公司通过Veritas收购及其后续开发从而为物理集群所提供的HA水平那样。

他表示:“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它是不是真的好,不过这个产品确实有前途。Veritas善于在物理环境下集群化任意一个或所有的应用程序。现在,赛门铁克将这种专业技能带到了虚拟环境。”

ApplicationHA的定价为每个虚拟机435美元。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