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智慧存储厦门巡展发布Storwize RAS方案

lxy 发表于:11年03月16日 20:14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本次活动上,IBM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基于Storwize V7000产品的存储解决方案--Storwize Rapid Application Storage(RAS)。

DOSTOR存储在线3月16日厦门报道:3月10日,主题为"2011 IBM智慧存储研讨会"的巡展活动在厦门正式展开。在本次活动上,IBM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基于Storwize V7000产品的存储解决方案--Storwize Rapid Application Storage(RAS)。那么,何谓RAS呢?其同近来大热的Storwize V7000又有着怎样的关系?

中端存储纷争:2011年首个看点

长期关注存储在线的读者对于Storwize V7000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自从去年十月份IBM推出这款产品以来,其已经收获到了很高的关注度。目前来看,这款产品有着如下几个非常显著的特点:

1、战略地位

Storwize V7000是IBM首次通过自主研发、而非OEM形式推出的中端存储产品。同时,为了同IBM"智慧"主题相匹配,这款产品在系列名称上特意选择了IBM此前收购的厂商的名字--Storwize。目前来看,在IBM内部细分用户群的主打思想下,这款产品已经被IBM寄予厚望,其未来的地位将同DS5000以及DS3000系列分庭抗礼,主打中型数据中心以及对存储虚拟化有一定需求的SMB客户。

"2011 IBM智慧存储研讨会"巡展活动厦门站现场

更为重要的是,根据我们的猜想,未来Storwize V7000将成为IBM在中端市场上的一个基础,在虚拟化之上延伸出更多的应用。而这主要将得益于其内部的SVC平台。

2、技术实力

从性能上,我们不想更多评价Storwize V7000的优劣,不过从功能角度,其的确增强了中端用户的存储应用范围。一方面,Storwize V7000扩展了SVC和虚拟化技术的应用范围,其不仅能够去进行外部存储管理、异构管理、远程容灾,而且能够进行本地化的存储工作。我们经常会提到"数据孤岛"这个词,现在来看,解决这个问题的复杂性已经被适当削弱了。

另外一方面,IBM还将XIV的界面引入到了Storwize V7000上,这种有点类似iDOCK风格的GUI谈不上多么惊艳,不过比较一目了然,非常适合一些对存储配置没有多少经验的用户。这也符合IBM对Storwize V7000的定位。

Storwize V7000的GUI,目前IBM、EMC、戴尔等很多厂商都开始在配置界面和用户友好度上做文章,以往厂商所标榜的“向导式操作”如今看来只是操作易用性的一个部分而已

Storwize V7000可以说是IBM想要将多种功能集成在一起的"大成之作",目前其包括的功能有EasyTier(子卷级自动分层)、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站点恢复)、FlashCopy(数据镜像)、Tivoli Storage Manager FastBack(时间点数据恢复)、卷镜像以及远程镜像等等。而且其功能基本已经内置,不需要用户一项一项地去购买License。

IBM Storwize V7000对中端用户的这种"体贴",将会使其直面包括戴尔EqualLogic PS6000系列、EMC VNX系列等竞争对手。可以说,中端市场的纷争将会是2011年存储行业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李旭阳]
lxy
3月31日,硬盘厂商希捷同中国家电厂商海信在北京联合宣布了战略合作关系。两家厂商表示,将共同推动SATA通用存储模块(USM)规范在中国市场的应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