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F2008高峰论坛杨政:抓住危机中的机会

DoSTOR 发表于:08年12月17日 14:2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12月10日,在存储中国2008峰会高峰对话环节中,DOIT传媒有幸请到了美国飞康软件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政先生、万国数据高层吴凯先生和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先生,一起探讨中国市场如何在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获得发展,以及对2009年面临企业信息化发展的用户提出了宝贵建议。
12月10日,在存储中国2008峰会高峰对话环节中,DOIT传媒有幸请到了美国飞康软件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政先生、万国数据高层吴凯先生和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先生,一起探讨中国市场如何在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获得发展,以及对2009年面临企业信息化发展的用户提出了宝贵建议。

主持人:接下来是今天的焦点栏目--高峰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三位嘉宾,他们是美国飞康软件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政先生、万国数据高层吴凯先生和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宁家骏先生。首先我非常感谢三位嘉宾今天能够参加高峰论坛对话环节。刚才谈了很多关于中国存储、中国数据与信息化方面的问题。相信在座的嘉宾会很感兴趣,接下来我们将讨论,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被称为"金砖四国"的中国市场如何在这样的市场里面获得发展,而企业信息化将会是企业发展获得非常好的强劲的来源。首先请问三位,在企业信息化的过程当中,您认为中国企业还遇到了什么问题,或者是目前还存在什么问题是需要亟待去解决的。杨政先生一直在接触中国的客户,目前想到了中小企业、大的企业都遇到了金融危机寒冬的问题,对于飞康来讲,也面临了用户采购的改变问题,我们讨论的主题是存储变革,而我们的态度是迎战。请杨政先生谈谈"迎"战存储变革方面的话题,也请给予企业一些建议。

杨政:主持人给我的问题很大,先谈两点感想,第一个是,刚才听了宁家骏主任关于国家对于企业和政府信息化、灾备建设以及数据保护这些指导性的报告后,我们的感触非常深刻。而且,我十分赞同宁主任提出的要求。我没有想到能够这么不谋而合,所以非常荣幸。就数据保护和灾备的话题来讲,刚才我们听到了宁主任说,灾备要考虑它的有效性也要考虑它的经济性,还要考虑整体的服务等等的能力。大会的主题与存储变革有关,郑信武总裁也跟我们讨论行业里面新的存储技术不断涌现,同时大家面临的经济局势也不容乐观,用户怎么样去考虑这些技术,如何把好的技术应用到他们的需求里面。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特别可以感受到宁主任提出的经济性的问题。灾备建设也存在着问题,以前存在很多项目性的建设,但是又有很多建设留下了灾难的死角,并没有真正有效的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发挥作用。今天,在经济发生问题时,我想大家更关注预算投资的问题,如何能够更有效、更经济的去把大家的数据可恢复性做好,保护好。这是飞康一直希望能够给用户带来的理念,特别是在中国大规模地对信息化建设提供灾备的能力、提高大家抗灾能力的时候。还有一点,刚才宁主任也提到,如何能够在这一波的建设当中,让中国的公司享受到成长的机遇,特别是在发生全球经济危机的前提下,如何能够让在国家这方面的投资能给中国的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无论是做服务型的企业,还是中国的存储企业,飞康都一直致力于做一个开放性的灾备的管理软件平台。众所周之,灾备系统涉及了大量的存储设备。用开放的平台让国产设备厂商成为灾备中心的供应商,会给中国的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给中国的服务企业带来更多的空间,同时降低大家的投资,降低大家灾备的成本。这是我的感想。

主持人:今天在座的有很多企业的CIO和很多企业主,在经济市场经历了目前这样情况的时候,我们的组合非常有意思也十分完美,包括宁家骏主任、吴凯先生、杨政先生,这属于IT外包服务,国家的政策和企业的供应商三方的关系,也是用户最关心的市场三个方面。我想,对于三位嘉宾来讲,有一个问题是共同的,想请问三位如何看待未来的市场,如何看待未来我们企业信息化所面临的用户不得不解决的问题。很多的分析师谈到2009年是很关键的一年,请三位分别从国家、企业和服务商的出发点来讲,给他们一些如何渡过寒冬或者如何渡过2009年关键门槛的建议,我觉得是很有用的。还请您给我们提提建议。

杨政:我觉得现在大家的话题是金融危机,一片哀鸿。可是,我们在危机中应该也能找寻到机会,我觉得"危机"的"机"应该也有机会的含义。为什么这么说,就我们所熟悉的存储灾备领域来讲,首先可以看到,今天很多前面的厂商发言援引了IDC的数据,宁主任在发言中也提到因为企业的数据放在存储上面,数据的可恢复性、抗灾性是它生存的底线,所以希望在这部分的产业上面做好就,因为这是用户所不能放弃的领域,这是事关他们生存与否所不能妥协的领域。所以我说这也就是机会所在。像今天早上其中一位演讲人使用的存储方面用户投资方向的一张PPT,据说是最新的IDC 2008年统计,大家可以看到,用户愿意投资的最急切也最有意愿的领域是提高数据可恢复性,这里指的不仅是中国用户,是乃至亚太甚至是全球的用户。所以,对于存储的从业厂商和服务厂商来讲正是机会所在,但是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一些,必须用更低的成本、更好的能力、更好的功能,降低用户总体的投资,这样的话能给用户能带来最好的恢复效能。我甚至可以提到"利旧"的观点,很多生产上面淘汰下来的设备就可以放在灾备来用,因为只是存储应急的数据不用买最高级的设备,灾备主机也可以这样来做。再加上我们有第三方的服务机构来降低运营成本,有厂商让大家用开放式的观点来利旧,用现有的资产做更多的回报,我觉得大家可以一起来抓住"危机"中的机会。

主持人:我想大家从现在的谈话当中提炼了三点,第一点是宁主任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消息,国家看到了市场的变化,从国家层面会有很多鼓励;吴总带来的是在企业灾备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灾难频发的年代里面,我们可以用一些新的方法比如说服务的方法去考虑一些问题,解决一些困难;杨总说了危机中的机会。非常感谢各位参加今天的高峰论坛。2007年我们的主题是绿色存储,我们讨论了节能的话题,随后的2008年整个IT界都在讨论绿色的话题。希望今年的高峰论坛能引领2009年的发展状况,这一年用"变"和"革"来讲是非常好的发展时机,也是杨总讲的非常好的发展机会,非常感谢三位!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