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存储报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存储行业迎来变革浪潮

DoSTOR原创 崔昊 ◎ 2008-12-15 00:20 存储在线

导读:12月10日至11日,存储中国峰会2008峰会再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收官之作,此次峰会吸引了全球存储行业人士的瞩目。

关键词: 存储中国2008峰会 存储中国峰会 CSF2008 CSF

存储行业迎来变革浪潮

在中国存储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之际,业内厂商、分析机构的分析师以及来自国家企业信息化领域的政府官员也同时看到了中国存储市场所面临的变革和挑战,在进行主题演讲的时候,惠普公司亚太区及日本区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Jim Wagstaff认为:“我们正在经历金融危机,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觉得存储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每个存储的业界精英都需要有前瞻性的思维,无论是从小的机构过来或者是大的公司或者是非常大的国有机构,每个人今天参加了这次会议都应该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概念,在未来我们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特别是在你的公司里面怎么样去做。

飞康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杨政先生演讲

惠普公司亚太区及日本区副总裁兼存储事业部总经理Jim Wagstaff演讲

而当金融危机的现状摆在我们面前时,Jim Wagstaff相信,再不能和五、六年前的行业性会议上一样,大家谈论静态的、易于管理的数据了,而是要谈论“非结构性的信息应该是有不同的存储方式,不管你可能是从医疗界、政府机构来的,或者是由勘探、小的生产工厂来的,不管你来自哪里,我们现在说有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的信息需要存储。”在去年在存储中国2007峰会上阐述了绿色存储的重要意义之后,今年的Jim Wagstaff显然对存储行业的发展和变革速度显得有些不满意,在他和许多存储业界的领袖心里都认为,“存储非变不可,存储变革迫在眉睫。”

在此次峰会的致辞上,郑信武也表示,当金融危机导致的预算紧张导致企业不得不放弃更大的容量和更高的性能的时候,当企业业务和整体发展受制于数据的利用的时候,存储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要求和发展机遇,他特意在致辞中谈到:“在座的各位和整个存储行业乃至企业信息化行业的朋友们都明白,变革的力量已足够强大,而变革的时刻就是现在。”

华为赛门铁克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ad Lebeck举了个形象的例子谈论存储变革,“之前的港口很多时候是散装的货物,但是到了1956年的时候发明了集装箱,使得港口的装卸从过去的以人力为主变成了以设备为主。现在,集装箱是和船舶、火车、卡车是能兼容的,所以非常高效,整个使得全球的商业也非常高效地进行运行。” Tad Lebeck以此说明,改革是一种有益而且是常见的现象,集装箱这样的变革故事对于IT存储行业、数据行业也有了相同的趋势,我们需要由过去以劳动密集型向仪器密集型,向机器密集型的方向进行转换,同时也要减少人力的成本。

美国慷孚系统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邱利公先生演讲

与Tad Lebeck之后的演讲不谋而合的时候,众多的与会嘉宾都认为,变革是迫在眉睫的,这不仅仅是磁带到磁盘,光纤通道到以太网络或是4G、8G、10G这样的变化,而是存储从设备到系统,从采购物理系统到购买存储服务这样的正在改变存储购买和存储应用模式的变革,“在存储行业,我们会说到云计算。可以到了Web2.0有很多的公共计算、分布式计算、网格计算、虚拟化,所有的这些都是一种相关的服务。” 将传统的存储采购变为新的“云”采购是此次峰会上所能够听到的最多的变革之一,包括EMC、IBM的嘉宾在出席峰会时也都谈到“存储将作为一种服务提供给用户的趋势是良好的。”

华为赛门铁克公司的首席技术官Tad Lebeck演讲

“很多时候我们希望他们有很高的性能、很高的容量和很好的维护性。同时,可以看到这个时候使用了集装箱式的存储的管理,把整个的数据放到里面,同时也会自由地拿出来会有很高的效率。而且,很多时候把你的管理的时间也大大减少了。”与会者们认为,存储的变革正是要让我们的存储行业做的更好的一个“通途”,虽然可能会有艰辛和障碍,但是存储变革正确确实实的发生着,Tad Lebeck认为,存储的变革正像“云”所带来的变化一样,正在发生而又势不可挡。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