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存储报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存储中国2008峰会圆满落幕:引领存储变革

DoSTOR原创 崔昊 ◎ 2008-12-15 00:20 存储在线

导读:12月10日至11日,存储中国峰会2008峰会再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收官之作,此次峰会吸引了全球存储行业人士的瞩目。

关键词: 存储中国2008峰会 存储中国峰会 CSF2008 CSF

12月10日至11日,存储中国峰会2008峰会再次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作为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收官之作,此次峰会吸引了全球存储行业人士的瞩目,包括国内外顶级存储厂商、权威分析机构、企业CIO、政府官员在内的逾两千人参加了此次峰会,存储中国峰会2008峰会不仅仅为中国存储行业一年来的发展做出了完美的总结,更将2008年的存储市场推向了一个顶峰。

在此次峰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副巡视员张宝泰副司长重申了存储的重要意义,张宝泰副司长谈到:“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信息化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存储设备已经成为了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已成为人们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必备之物。一个小小的存储介质可以记录和铭记人们一生的经历。大的存储介质可以记录全人类的发展的迹象。由此可见存储事业的发展将给社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变革。特别是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发展在危机中更要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

同时,他对此次峰会也给予了极大的评价,他表示:“存储峰会是中国信息存储界的年度盛会,自2005年以来已经连续三年得到国内、国际存储厂商众多中国企业的支持与认可。该峰会已推动中国信息存储业发展与应用为宗旨,传承全球存储技术的发展趋势,展示最先进的存储技术和产品,为企业的发展拓宽了眼界。”

存储中国峰会盛况

中国存储的盛世年华

历经四年,存储中国峰会每年的如约而至令其成为了中国存储行业最值得期待,同时也是最权威的行业综合性大会,此次存储中国峰会为期两天,开设了10场主演讲,20余场分论坛,共有近30家厂商参与到了峰会的演讲、分论坛和展示活动中,而在这些厂商之中,除了IBM、惠普、EMC、NetApp等知名存储厂商的身影,更有2007年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上颇具新闻效应的H3C、华为赛门铁克,以及在中国市场刚刚崭露头角的Atempo和Nexsan两家颇具特色的企业。

除此以外,存储中国2008峰会继续迎来了自己的老朋友们,包括Gartner大中华区首席存储分析师张瑾、存储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长生、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技术专委会秘书长方粮、DoSTOR特约存储专家董唯元先生等国内外存储产业的权威人士也再次赶来祝贺,并接受了与会媒体的采访。

当然,与往年一样,你仍能够看到长长的峰会参与厂商列表,飞康、惠普、H3C、华为赛门铁克、CommVault、戴尔、EMC、IBM、Atempo、博科、富士通、HDS、Infortrend、NetApp、信核、UIT、Spectra Logic、赛门铁克、同有、Emulex、Finfosoft、汇科软件、海恒、LSI、MessageSolution、Nexsan、索尼、腾保数据,一长串的国际国内知名的大型IT厂商或专业存储厂商位列其中,他们进行了包括演讲、论坛讲座、展览展示、资料分发等多种活动,从而丰富了整个存储中国2008峰会。

而此次峰会两天所吸引的两千多位嘉宾则成为了同类活动中的翘楚,在两天的活动中,仅仅在抽奖活动上,就已经出现了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中国联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颇具影响力的企业用户的来宾,大量包括企业CIO、CTO、IT运维经理、存储管理员在内的与会人士,不仅仅是对存储中国2008峰会影响力的极大肯定,同时,也显示出了中国企业对于存储业务的看重,尤其是在当下的经济情况下企业用户对存储态度的转变与关注。

郑信武先生致辞

DOIT传媒总裁兼CEO郑信武认为,“存储中国2008峰会的成功有赖于中国企业对于存储应用意识的提高,更基于中国存储市场的盛世年华,很显然,在中国市场成为全球最可靠也是最具发展的市场的当下,全球存储市场最闪耀的部分就在中国,存储企业的热情、业内专家的活跃、大量企业用户的积极参与都说明,我们所在的这个存储市场,正是一个处在异常活跃期的高速发展的市场。”

事实上,这也验证了去年存储中国2007峰会所提出的观点:中国存储市场是一个处在活跃期的,理性繁荣的市场,这个市场活跃之外不失理性,发展之中显露商机,不愧为“金砖”的称号。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