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推出CLARiiON CX4,将高端功能带到中端

Bill 发表于:08年08月06日 10:4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EMC推出了改进后的CLARiiON CX4,新功能包括固态磁盘(SSD)、“磁盘减速”技术,以及FCoE的支持等。

DoSTOR存储在线 8月6日消息:EMC公司加大在中端存储市场上的努力,今日推出了经过主要改进后的CLARiiON CX4。这些改进包括支持固态磁盘(SSD)、“磁盘减速”技术,以及FCoE的支持等。

该厂商今天早晨发布了CLARiiON CX4中部存储系统,这是它的CX3产品的后续产品,带有一系列提升。

“我们激动地成为第一个将SSD技术带到中层存储系统的厂商”,EMC的存储产品营销高级总监Barry Ader说,“这不仅关系到速度——闪存驱动器需要更少的能源,而且重量也比传统的旋转媒介更少”。

CX4有四种设置:120、240、480和960模式,支持120到960块之间的硬盘驱动器,而CX3最多只能支持480块硬盘驱动器。所有的CX4产品都同时支持光纤通道和iSCSI,并且CX4-120只需要一个机架,更大的产品则需要2个、3个或者6个机架。

EMC的CX4的竞争产品主要是IBM的DS4000(以及即将发布的DS5000),惠普的EVA系列,但是IDC分析师Ben Woo觉得最新的CLARiiON系统可能会超越它的竞争对手们。

“我认为同时包含光纤通道和iSCSI使得CLARiiON更为灵活”,他说,“DS4000本身并不能提供这种功能,EVA也不行”。
EMC还没有透露CX4产品的定价,不过Ader预计CX4的起步价大约为3.1万美元。

Ader还说明了新产品的其他提升,根据他的说法,最新的产品使用了Intel双核处理器,而CX3只有单核;CX4带64位操作系统,而CX3是32位。

虚拟配置

Ader说:“我们利用了Celerra虚拟配置代码,这项代码已经在市场上好几年了”。

虚拟配置可以让一个应用程序拥有比在分配在物理系统上的存储更多的容量,该技术已经在今年初整合进了EMC的Symmetrix产品线。

“应用程序会认为它拥有比它实际拥有的更多的存储”,Ader补充道,“我们还包含了安全功能,该功能能够监视容量,以便让客户知道何时何处接近存储极限”。

UltraFlex

CX4的另一个特性是EMC所称的UltraFlex技术。

Ader说“我们将I/O模块从CPU模块中分离出来——这样我们可以增加热插拔I/O连接”,并解释道一个5英寸×8英寸的模块可以插到CX4的后面。“客户现在可以在运行过程中增加新的光纤通道连接,而无需关闭系统来进行此事”。

该厂商还标榜UltraFlex技术能够让用户享受到新兴技术(如FCoE)的好处。

Aders说“随着未来出现新的技术,比如8GB/秒光纤通道和10GB/秒以太网,客户将能够购买一个I/O模块并自己将模块插入到系统”。

[责任编辑:DOIT]
DOIT
DOIT传媒近期正式宣布,由其自主开发的全新一代会议活动社交应用“易会”于今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将在近日登录各大Android应用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