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as推出新并行存储产品 无需文件服务器

Bill 发表于:08年08月20日 11:11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Panasas宣布了新的产品线,包括一对集群式存储系统和它的第一个次级存储阵列,这些产品都针对商业企业客户,为之带来高性能计算技术。

Panasas的市场计划

Panasas的计划是将其重心从原来的高性能计算市场扩展到所谓的“商业高性能计算”市场,这个市场包括了那些基于商业应用程序目的而部署高性能计算技术的财富500强公司。“我们从传统的高性能计算市场起步,现在我们的业务的很大部分是来自部署高性能计算技术的全球500强公司”,Reid说,“许多这些公司在电脑集群和向外扩展架构上走向并行技术”。

Reid预计,一旦并行NFS(pNFS)标准得到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的批准,并行存储系统的商业使用将得到很大推动。pNFS规范是NFS(网络文件系统)的一个扩展。目前,NFS还不支持并行I/O操作。

并行NFS能够在客户端和存储设备之间进行直接的并行数据传输而无需文件管理器头。

Reid认为只有在行业发展出一个标准之后,客户才会愿意部署专门的并行存储。

“现在市场上的所有并行存储解决方案实质上都是专用的。也就是说终端用户必须在每个节点上安装客户端软件。这妨碍了到下一代技术的转型”,Reid说,“通过将pNFS内置进操作系统,避免了客户端软件的需要,而且使得并行存储的部署更加容易,避免了厂商的锁定,将有助于拓宽市场使用”。

pNFS是NFS 4.1版本的一部分,IETF NFSv4附属委员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在pNFS协议上的工作。pNFS预计将支持一系列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Linux和Unix类操作系统,如Solaris和AIX。

不出所料地,Panasas使用pNFS作为ActiveStor产品架构的基础。

Panasas给新的ActiveStor系统的定价是基于容量。Reid说该系统的价格大约是5美元/GB。

[责任编辑:石靖瑶]
3PAR宣布支持微软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这是微软最新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具有hypervisor虚拟化功能。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