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季SNW:厂商表示SSD已能进入企业存储

  WangMei ◎ 2008-04-08 存储在线

导读:在奥兰多举行的SNW洽谈会上涌现出很多新兴的存储市场,固态驱动器(SSD) 就是其中之一,其成为了几个会议和发布活动的主题。

关键词:SSD固态硬盘SymmetrixEMCZeus-IOPS

DoSTOR存储在线 奥兰多报道:在奥兰多举行的SNW洽谈会上涌现出很多新兴的存储市场,固态驱动器(SSD) 就是其中之一,其成为了几个会议和发布活动的主题。

例如,今天磁盘供应商STEC推出了Zeus-IOPS,一款4 Gbit/s FC 接口的SSD,这家制造商表示,很多主要的存储OEM都在对这款产品进行测试,包括EMC 和视频点播产品供应商Concurrent Computer公司。

有传闻说IBM, HDS 和 Sun 等存储企业也正在测试固态驱动器,其中包括STEC的产品。EMC 公司一月份宣布说公司率先将STEC驱动器放入了他们的高端Symmetrix阵列中。

目前Zeus-IOPS各版本支持73 Gbytes 到 512 Gbytes。据STEC 公司市场与业务开发副总裁Patrick Wilkison 说,MSRP的定价范围大约是每GB 25美元左右。

价格显然是很高的。但是Wilkison声称,与普通的硬盘驱动器(HDDs)相比,SSDs能够提供50%到200% 的驱动器性能。

SSD的另一个支持者说,重要的是不要在价格上拿SSD 与HDD 进行比较,因为SSD 的价值是它们的性能。

制造SSD驱动器的Intel Technology and Manufacturing Group 的Intel资深人士Richard Coulson说:"SSD增强的性能可以节约用户的总成本。"今天,在本次SNW的一次会谈中,Coulson说,应该根据每瓦的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每秒输入/输出操作)对SSD 进行估值。在一次小型演示中,他展示了一款笔记本电脑的HDD的性能表现是4.6 IOPS/瓦,而相同任务下,一款SSD却能够达到200 IOPS/瓦。

尽管宣传了这些好处,但是Coulson承认---或者值得一提的是---不是所有的SSD 都具有同等的性能表现。在某些情况下,如果制造商没有进行正确的设计,SSD 的性能甚至比HDD还慢。(当然了,你们知道他指的是谁家的驱动器。)

还有,众所周知的是SSD要想广泛应用于企业应用还需要克服几个障碍。传闻就成本而言,SSD 明显不如HDD。它们具有的优势可能无法转化到所有相关应用中。

尽管如此,越来越多的进行在线事务处理应用的企业对SSD甚至比以前更有兴趣了。这使得Texas Memory Systems, Samsung, 和 Sandisk公司等老供应商开始了新的强调企业应用的战役。

在企业存储解决方案中也正在开始采用SSD。这包括最近刚刚获得资金支持的Pliant 和 Third I/O Inc.,他们正准备加入明天将在这里进行的多公司参加的FCOE演示。

虽然大型企业驱动器制造商希捷公司在这股潮流中显得步履缓慢,不过希捷公司已经声明他们计划在09年初推出一款产品,但是对此,他们没有提供更多的信息。

STEC公司的Wilkison认为,HDD制造商对SSD的支持是其作为企业存储标准在技术方面不断成长的关键因素。他说,分析师们已经预计在世界范围内SSD的收入目前将会在5000万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到2010年这个数字将会增长至20亿美元。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