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DoSTOR ◎ 2008-02-20 存储在线

导读:Fujitsu(富士通)率先推出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超级绿色IT基础设备产品和新的IT应用减轻环境负担,帮助客户大大降低用电量和二氧化碳排量到其当前水平的50%

关键词: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MAIDETERNUS2000

DoSTOR存储在线 2月20日国内报道:近年来,IT在企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客户持续扩大其IT投资加强IT基础设施建设,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但同时也产生了很多问题,包括数据中心电量和电费的增加为企业带来压力的同时也加重了环境的负担。

基于在全日本部署和运行50个数据中心积累的节能专业知识,Fujitsu(富士通)率先推出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提供超级绿色IT基础设备产品和新的IT应用减轻环境负担,帮助客户大大降低用电量和二氧化碳排量到其当前水平的50%1。客户在减轻环境压力的同时,其IT系统还可以灵活扩展,不受供电能力约束,并根据IT预算逐步优化,最终享受维护和更新IT设施相关成本降低的好处。

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产品特性:

作为全球三大IT服务供应商之一,Fujitsu(富士通)采用其尖端技术,充分借鉴其多年数据中心建设积累的实践经验,以及由管理大量数据中心而总结的设施管理方法,推出效果卓越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整体优化客户的机房和数据中心设施。

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中在两方面:一、采用超级绿色IT基础设施,例如节能、小型IT设备、以及通过虚拟化技术等,降低IT基础设施的环境负担。二、采用新的IT应用方法,包括外包和咨询服务等,以减轻客户对环境的影响。

通过采用包括IT设施成本分析系统、能源监控系统,以及选用有关冷却、电力和机房设备的多种先进技术,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大大增强客户IT设施的视觉、效率和优化的效果,显著的提高了客户整体IT设施包括建筑物、供电和冷却设备等的能源效率,将客户的电量和二氧化碳排量降低到其当前水平的50%1

Fujitsu(富士通)还充分考虑对客户IT资产和运营政策的适用性,其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帮助客户从整个生命周期管理角度规划、设计、部署和运行其IT设施,确保IT系统可以灵活扩展,不受供电能力约束,并根据IT预算逐步优化。

Fujitsu(富士通)将相继推出新产品和服务,支持建设绿色数据中心以便减轻对环境的负担,最终有助于减缓全球变暖。

个性化的方案服务:

超级绿色IT基础设备:

IT基础设备:

除了个性化的方案服务外,更为重要的是Fujitsu(富士通)通过利用自身热流模拟布局设计 (2),及具备温控功能 (3) 的专用机架等前沿技术,为客户提供全线的、高可靠的超级绿色IT基础设备。这些设备不但满足客户对绿色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更高需求,还可降低维护和翻新IT设施的相关负担。

1. FUJITSU PRIMEQUEST IA关键业务服务器采用双核英特尔® 安腾® 2 处理器:是后端大型数据库系统,SAP系统及大型在线交易系统的理想选择

FUJITSU PRIMEQUEST IA关键业务服务器采用英特尔安腾架构,融合了开放式服务器的经济性与大型机的高可靠性,具备极高的向上的可扩展性,最多可以配置32CPU,为客户提高商务的灵活性、高效性和持续性,有助于降低TCO,发展业务,是大型数据库和后端系统的理想选择。

利用"FUJITSU PRIMEQUEST虚拟机功能"提高机器的整体资源使用率,降低耗电量,避免无用的投资。FUJITSU PRIMEQUEST IA关键业务服务器,采用环保型的设计和规格,应对RoHS指令。能够满足客户全球开展采购活动的各项条件。其对空间需求小,是市场上同类产品占地面积的50%。其高密度安装和超强抗震设计,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安装成本。

2. FUJITSU PRIMERGY绿色刀片服务器系列- 前端数据处理的首选服务器

Fujitsu(富士通)针对客户对"IT基础设施的最优化""系统投资的高效化"以及"降低服务器的耗电量"的需求,特别开发设计FUJITSU PRIMERGY BX620S4刀片型服务器。由于具有出色的负载均衡,高可用性和高度的横向可扩展性,有效实现服务器的集成效率、使用效率等,FUJITSU PRIMERGY BX620S4刀片型服务器大幅度降低环境负荷。

由于FUJITSU PRIMERGY BX620S4采用了独特的刀片结构,最多可以在高7U的机箱内配置10个服务器刀片,与同性能的机架式服务器相比大幅度减少50%搁放服务器所需要的空间,意味着客户可以充分优化利用数据中心的空间。而且,服务器刀片与网络交换机、电源等模块之间可以采用无电缆连接,从而可以大幅度减少87%的电缆使用量。这不但降低了电缆的复杂性,减少了麻烦的电缆布线的工作,而且还提高了可维护性。FUJITSU PRIMERGY BX620S4较小的空间需求和电缆使用量有效的降低了系统的总拥有成本。

此外,FUJITSU PRIMERGY BX620S4刀片服务器采用环保的设计理念,提升电源效率,从而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减少产品对环境的负担。与同性能的机架式服务器所组成的系统相比较,一年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约减少2,447kg(约26%),相当于小轿车行驶14,900km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而且,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约减少11,738kg(23%),这相当于"一年内838棵杉树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大幅度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3. FUJITSU ETERNUS存储系统:

针对绿色数据中心省电的需求, FUJITSU ETERNUS存储系统通过IT信息周期管理,将位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信息存储到不同的存储产品上,把备份或归档的信息存储到离线磁带或近线SATA硬盘上,大大降低了功耗。 FUJITSU ETERNUS存储系统的全线产品可在Eco模式运行,采用MAID技术,通过关闭不被访问的硬盘实现省电达20%。此外,FUJITSU ETERNUS2000采用多级风扇冷却系统,不但改进冷却效果,并且实现了42DB的噪音水平,成为业界最安静的存储系统。

FUJITSU ETERNUS2000磁盘阵列采用3R设计,通过将 RAID 控制器和外部/内部接口(通常需要大量芯片和空间)控制功能集成到单个芯片,产品组件的总数减少大约 60%,使得FUJITSU ETERNUS2000的高度只有 2U(9cm),最大重量不足35KG,耗电量更减少40%,大大节省对空间和能源的需求。
 

4. FUJITSU SPARC Enterprise UNIX服务器系列:

通过FUJITSU SPARC Enterprise进行服务器整合,提高整体系统利用率并节省更多空间、能耗及人力维护成本;此外,FUJITSU SPARC Enterprise M系列服务器选用同类最优的虚拟化技术,通过高度可靠、灵活的硬件分区技术,使得任何IT环境都可以使用FUJITSU SPARC Enterprise M系列服务器进行高效整合。

以FUJITSU SPARC Enterprise入门级型号 T5120/T5220为例,其具有高度可靠性、高性能和节能设计,最低每服务器1U,功耗每服务器641瓦。功耗缩小至17%,相当于同类RISC 系统 1/4 的 空间和成本提供更高的性能,内置无成本虚拟化功能实现节能降耗,大大降低服务器成本。

5 FUJITSU Systemwalker Resource Coordinator Virtual Server Edition (Systemwalker RCVE)高性能虚拟化管理软件

FUJITSU Systemwalker RCVE虚拟化管理软件有效减少刀片服务器的系统管理的工作量,降低系统的总拥有成本。此软件与VMware ESX Server联合使用,有效统一管理物理刀片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此外,使用Fujitsu(富士通)研发的Systemwalker RCVE 管理软件只需简单的步骤即可将刀片服务连接到现有的SAN环境中,大大简化SAN环境中服务器的管理及降低因人为错误造成的损失。与此同时,通过VMware HA及连接一台共用的备用服务器,物理服务器和虚拟服务器可以支持自动恢复,这为客户实现具有成本效益及高可用性的刀片服务器。

客户利益:                                                       

通过采用Fujitsu(富士通)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客户的数据中心与IT建设保持在一个适应的水平,并真正实现:

1. 降低成本-在能源成本不断增加的今天,通过有效降低能源消耗,使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有效降低。

2. 提高可靠性-减少由于能源问题导致的异常宕机,减免数据灾难的发生,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的可靠性。

3. 增加容量-减少由于供电和散热问题造成的机柜浪费,增加了数据中心的可扩展机柜密度,使数据中心容量始终保持在健康水平。

总结:

作为全球三大IT服务供应商之一,Fujitsu(富士通)在经营活动中优先考虑环境因素,致力于充分利用实践经验和先进的技术,优化客户的机房和数据中心设施。在帮助客户打造一个极其绿色灵活、可靠的数据中心的同时,推动节约能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最终有助于减缓全球变暖。


Fujitsu(富士通)超级绿色IT基础设备:

注释:

1、 用电量和二氧化碳排量降低50%:

该数字不包括IT产品本身的用电节约,如服务器和存储系统。

2、 采用热流模拟技术的布局设计:

安装冷却设备和设计排风口时,考虑热量流动,采用该方法防止积热或热循环。

3、 数据中心的专用机架:

Fujitsu(富士通)开发的专用机架,装有报告温度或电流异常情况的液晶显示传感器。

4、3R:

Fujitsu(富士通)致力于保护能源和自然资源,坚持"3R"(reduce 减少, reuse 重用, recycle 回收)的产品方针政策,创造环境友好型产品。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相关文章
今日排行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热点新闻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宽频互动
鏈壘鍒伴〉闈-瀛樺偍鍦ㄧ嚎

404 . Not Found

娌掓湁鎵惧埌浣犺鐨勫唴瀹癸紒

杩斿洖 瀛樺偍鍦ㄧ嚎 棣栭〉

企业产品
商业资源
新供应商
专题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