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laze4亮相CeBIT,Memblaze将大力拓展欧美市场

朱朋博 发表于:15年03月24日 00:34 [翻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Memblaze也在拓展北美和欧洲的市场,需要指出的是Memblaze在全球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主要还是应该归功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一方面因为中国在闪存解决方案上有着巨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Memblaze已经在这个市场上积累了很多经验。

Memblaze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SSD厂商之一,同时也是中国PCIe SSD领导厂商,过去一年中,Memblaze占据了60%的PCIe SSD市场份额,出货容量超6PB。

同时Memblaze也在拓展北美和欧洲的市场,需要指出的是Memblaze在全球市场上取得的成功主要还是应该归功于其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一方面因为中国在闪存解决方案上有着巨大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因为Memblaze已经在这个市场上积累了很多经验。

在上周,一些大型的金融公司宣布就开源计算展开合作,这意味着这个领域有了除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以外的厂商加入。超大规模(Hyperscale)是一个热门话题,但是这种高效的数据中心架构在中小企业中的普及速度并没有那么快,一方面因为OCP超大规模系统的部署本来就需要很高的技术支持,另一方面企业原有的基础架构也是其升级过程当中的一个障碍。

中国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发展上的包袱较小,所以发展很快,很多企业可以在1到2年中实现数据中心规模上的翻倍。中国的能源拍照比较难获取,很多情况下企业无法获得更多的能选。数据中心运营者就需要提高整个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可以说在中国,数据中心面临的挑战是独一无二的,闪存可以说是数据中心设计创新的关键一环。

OpenPOWER是为了打造一个开放的最大化数据中心效率的联盟,他的发展将打破英特尔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垄断局面。OpenPOWER对于百度、优酷和腾讯在内的多个中国企业都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Memblaze一方面在中国数据中心市场上有出色的表现,另一方面是OpenPOWER的高级会员,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Mmeblaze会出现在CeBIT上了。

 

CeBIT上Memblaze展出了PBlaze4系列PCIe闪存产品,该系列采用了东芝A19nm eMLC NAND颗粒。700系列容量在800GB到3.2TB之间,有板卡和2.5英寸硬盘两种外形。此外,900系列还有高达6.4TB的板卡产品。

PBlaze4系列采用了NVMe1.1标准,采用了PCIe3.0接口。性能方面,PBlaze4可以达到4.0/2.5GBps连续读/写带宽,800000/250000随机读/写IOPS的性能。2.5英寸硬盘版本的PBlaze4采用了SFF-8639接口,并且具有热插拔功能。

Memblaze是第一个关注pSLC并且将之用在企业SSD设计中的厂商。pSLC从MLC NAND芯片上划出一片区域控制其擦写操作,使其在性能和耐擦写能力上都有提升。pSLC可以充当一个缓存的角色,Memblaze使用pSLC存放元数据。SLC作为缓存层在很多客户端系统级SSD上有应用,但是Memblaze则是将这项技术率先在企业级SSD上做了应用。

对于数据保护,Memblaze使用了ECC,读重算以及RAIN技术。RAIN(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NAND)是一项类似RAID的设备层面的数据保护技术。镁光也在其PCIe SSD中应用了RAIN,两者所实现的功能应该是相似的。

 

PBlaze4还有用于掉电保护的电容和热量疏导的技术。之后我们会拿到样品并进行测试,届时会介绍更多的创新功能。据说,工程机样品将在4月提供给关键客户。在那之后我们将对这款产品进行更详细的分析。

Memblaze在产品和市场上的起点非常高,并且在中国取得了成功,这些都是其发展优势。按照其发展规划或许下一块SSD就会装在你附近的数据中心中。

[责任编辑:朱朋博]
IDC的一篇报告提到了新的词汇“大数据闪存”,引领这个新词汇的是闪迪的全闪存阵列InfiniFlash,什么是大数据闪存?什么是InfiniFlash?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