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闪存联盟成立,让企业级闪存的发展跑起来

IBM 发表于:14年12月15日 19:1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加速闪存技术普及与应用落地,用户、产业伙伴、IBM共建闪存生态圈

【2014年12月15日,中国北京】日前,IBM宣布携手产业伙伴共同成立中国闪存联盟,通过协调产业各方的合作,促进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闪存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普及。此外,IBM还宣布投入资源,成立FlashSystem卓越中心,为中国闪存联盟提供环境、平台及技术支持,这是2013年IBM宣布在全球建设的12个闪存中心在中国的落地。在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大会上,联盟创始成员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赖能和、新浪云总经理丛磊,联盟成员东软集团、清华紫光、北明软件等独立软件开发商,以及重庆百货、合力叉车、海亮集团等行业用户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

云计算、分析、移动、社交与安全技术的发展正在推动数据以空前的速度增长——每天产生25亿GB数据。传统的存储介质和架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而企业级闪存作为变革性的存储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客户接受。一些行业的领跑者,如碧桂园、合力叉车、重庆百货已经开始采用IBM的软件定义闪存技术驾驭大数据。

计世资讯副总经理曹宇杰指出:“随着闪存替代传统磁盘成为大势所趋,国外企业已经领先一步开始规模性地采用闪存技术,但国内市场在技术认知、方案设计、应用推广,以及上下游产业链建设等方面仍面临诸多挑战。因此,闪存技术在中国市场的普及与落地还需要闪存厂商与生态系统中各方的共同努力。”

IBM副总裁、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郭仁声先生表示:“过去,我们做的比较多的是,发布一款新的产品,一个新的方案,将全球领先的技术推向中国市场;今天,我们是与中国的客户一起协作,一起创造价值。通过中国闪存联盟,与中国的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我相信会有更多有价值的技术和创新让中国客户受益。”

对于此次中国闪存联盟的成立,联盟创始成员、中国民生银行科技部总经理牛新庄表示:“银行信息系统处理的业务量逐年攀升,有越来越多的在线核心数据依赖于核心基础设施组件——存储。我们很高兴看到闪存技术的成熟,并能利用其优势进一步提升应用性能和存储利用率,获取大数据洞察,降低基础设施成本,更有效地支持业务发展。”

联盟顾问、新浪云总经理丛磊则指出:“中国闪存联盟将成为连接行业用户、独立软件开发商与闪存技术领导厂商的纽带,我们会由此获取先进的环境、平台和专家资源的支持,从而创造更多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IBM系统与科技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黄永志表示:“2014年是IBM硬件业务的转型之年,我们在存储业务的策略上也做出了很大的变化。未来,我们将加大力度投入到更具差异化优势的高价值存储领域:闪存、软件定义存储和存储虚拟化。这将使IBM非常成熟的存储业务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过去几年,通过自主研发和收购,IBM打造了业内最全面的存储产品组合。特别是在闪存、软件定义存储等重点领域,IBM加大了投资力度。2013年,IBM宣布投入10亿美元用于闪存的研发,并在全球建设12个闪存中心;IBM不断创新的弹性存储技术能够为客户带来高达90%的成本节省;IBM正在引领基于OpenPOWER、OpenStack等开放标准的存储变革。这些举措,都将更好地支持客户把握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技术的机遇,同时确保数据安全。

未来,IBM还将与合作伙伴,基于中国闪存联盟这一产业合作的平台,拓展交流领域,探讨软件定义存储作为平台级的产品为合作伙伴带来的商业想象空间,助力合作伙伴把握存储行业的API经济。

[责任编辑:朱朋博]
在2014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上,IBM大中华区云计算合作部经理 孙良主题演讲结束后,一轮别开生面的现场互动后笔者得到如图所示的一个拼图,现场的反应来看很多人对这些云产品都不太熟悉,笔者这里搜集整理一下。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