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感源自谷歌:对话CloudPhysics

WangFei 发表于:14年01月08日 10:1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大数据分析技术在CloudPhysics的数据感应结果分析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Willem ter Harmsel采访Cloud Physics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布卢门塔尔(John Blumenthal)的第二部分,后者在采访中解释了Cloud Physics是如何从谷歌和LinkedIn中获得开发灵感的。

2014年1月8日存储在线编译:大数据分析技术在CloudPhysics的数据感应结果分析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Willem ter Harmsel采访Cloud Physics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布卢门塔尔(John Blumenthal)的第二部分,后者在采访中解释了Cloud Physics是如何从谷歌和LinkedIn中获得开发灵感的。

问:CloudPhysics是否仍然受限于VMware?或者说公司是否已经将OpenStack和微软Hyper-V添加到已经制定好的开发计划中了?

答:我们目前只专注于vSphere客户。 在决定下一步支持何种管理程序时,我们也感到非常痛苦,下一步支持的管理程序是KVM、Openstack还是Hyper-V呢?我们大概会在下个月作出决定。

问:你们的团队在处理VMware环境方面所拥有的经验对于不中断收集数据很重要。 这些经验是无法在Hyper-V或KVM环境中使用的,对吗?

我们拥有从VMware环境中收集数据的专业知识,我们已经为此申请了专利。收集技术将应用导向其他管理程序,这与你如何收集数据是无关的。

问:因此,这个秘密武器中有一部分是与管理程序无关的,但是你们仍然需要聘请拥有丰富经验的Hyper-V或KVM工程师?

答:确实,那些领域的专业知识是一套非常专业化的技能,我们当然要对它们进行投资。

问:对我而言,大数据这个词的含义是比较模糊的。你认为现在人们会将大数据称作什么?

答:我跟你一样感到迷惑,我想这是因为这个词现在被滥用了。现在看起来很不错的东西也许以后并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针对它制定的计划以及我们所用的标签其实源自于谷歌和其他大规模基础设施。如果你看看LinkedIn或谷歌是如何运营它们的基础设施的,你就会很快发现它们有数据搜集,集中在一起并放在操作平台上以便进行分析的大量仪器设备。

在这些大型后台系统内部收集数据的平台实际上与我们现在正在针对VMware环境开发的平台是一样的。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模仿运行全球最大基础设施时所用的分析方法并将那种分析方法提供给VMware用户。

从那一点来说,分析配置和性能是绝对需要大量的数据的。为了了解优化和风险,必须使用真实的数据科学技术。

不幸地是,那些技术完全被大数据这个被过度使用的营销语掩盖了。我们相信,将IT基础设施提高到新的层次是很有必要的。 我们将为运行VMware的用户们提供一个机会,让他们可以跟Facebook、LinkedIn和谷歌的用户一样在相同类型的利用率下运行。

问:你们现在施用于IT基础设施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技术是否适用于完全不同类型的数据集?

答:实际上,这是我不得不提出不同意见的一个领域。我们从经营大数据业务中获得的教训是,你建造后用于管理和处理数据的平台应该能够建立模型并逆向推导,实际上你必须将它与你正在收集的数据挂钩。

我们相信,IT经营管理和分析业务中的第一条商业定律是“了解你的数据”。

回顾一下很多系统管理平台的开发历史,你会发现那些被开发出来的最基础的算法其实在一开始并不是为了运营IT业务而开发的。

这方面的例子包括已经被VMware收购的Netuitive和Integrien以及一直作为IBM的Tivoli项目的一部分内容在运营的东西。推动数据处理流程的算法并不是完全利用一些与数据包含什么以及数据是怎么被建模的等有关的专业知识开发而来的。

CloudPhysics的其中一个根本性前提是我们的后台是专门针对大规模处理系统管理数据而架设的,系统管理数据中有4类资源,包括网络、CPU、内存和存储等,它们与只有虚拟化域专业知识才能做到的一种方法有关。

它与推动数据结构的技术,我们如何在后台管理它以及我们如何从算法的角度去处理它等问题有关。 我们相信,这种方法只是从根本上不同于其他的系统管理方法利用基本算法组合在一起时所用的方式,我们并不是针对系统管理这个问题展开设计的。

我们可以生成的各种分析方式的质量是不同的。
 
问:那种方法很有意义。因此我提出的相反假设是它的竞争对手们现在正在做的事。

答:是的,比如你可以从Splunk的案例中看到那些因素。他们的平台只限于非结构化日志数据,那些数据可以被编入索引,然后被搜索。 Splunk的目标是将这一功能推广到IT之外的领域,推广到任何日志数据都能被索引和搜索的物联网领域。

我相信那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我认为它并不能增加在系统管理数据中查找原因的功能。

问:好的。你帮助我揭开了大数据的面纱,迷雾正在慢慢地消逝。 太感谢你了。

答:乐意之至。

问:现在回到你们的团队,CloudPhysics公司现在的规模有多大?

答:我们现在拥有25名员工,而且团队还在继续壮大,大多数成员都是工程师。我们最近招募到一名顶级营销副总裁即梅林达维尔肯(Melinda Wilken),他在VMware工作过很长的时间,加盟公司之前在Couchbase工作。 梅林达现在正在设计营销和通信方面的具体方案。

因此,我们会象我们所说的那样填补公司的业务。在这么做的时候,我们会考虑到第一批用户反馈的信息。

问:黛安娜格林和孟德尔罗森布拉姆都是你们公司的投资者,他们参与公司的程度有多深?

答:孟德尔和黛安娜可能是虚拟化和企业软件领域最好的投资者。他们非常积极地参与了很多公司。 在审核公司的经营和战略的过程中,我很荣幸地得到了黛安娜的指导。 她一直保持着平易近人的态度,只要她一有空,我们就去麻烦她。我们之间建立起了非常深厚的关系。 她在VMware工作时,我们曾在一起共事。我们不但从那段经历中受益匪浅,而且她还对我们现在的公司很感兴趣。

问:克莱纳佩尔金斯(Kleiner Perkins)和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 Fund)的参与度有多深?

答:他们的参与度也很深。我们最新的一轮融资是由克莱纳佩尔金斯的迈克阿伯特(Mike Abott)领导的,他曾是Twitter的工程副总裁。 在战略水平上,迈克阿伯特和梅菲尔德基金的罗宾瓦桑(Robin Vasan)提供了巨大的指导和战略,他们还协助公司招募了团队成员。后者在象硅谷那样竞争激烈的劳动力市场上发挥出极为重要的作用。 他们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问:VMware有各种部门,比如与公司其他部门很不一样的NSX部门。你是否设想过自己在VMware内部经营CloudPhysics?

答:我在VMware工作的时候,没有想过那样的问题。我在2011年底离开VMware,在那之前我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on-premise、所有权许可证软件上面。

那与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有着天壤之别,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更倾向于SaaS,是以分析为主的业务,这与我之前在工作中面对的、以功能为主的管理程序是不同的。

当时VMware还没有建立面向世界的SaaS解决方案。我想现在情况可能不同了。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事情对于当时的VMware来说是不可能的。它对于发现了解这个领域和相关技术的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否则你就会陷入与投资者不同心的悲惨境地。

问:回顾你在赛门铁克和VMware的工作经历以及现在在CloudPhysics开创的事业,是什么东西在一直推动你前进?

答:你必须爱上一个问题。你必须找到一个令你废寝忘食的问题,那将会成为推动你前进的动力。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动力。

我认为,在初创公司尤其是接受了风险投资的初创公司里,你真的需要找到一些令你充满激情和着迷的问题。我想,如果你真的找到那样的问题,你所在领域的人才就会被吸引过来,并且加入进来帮助你去解决它。

对比我在VMware工作时的经历,我在CloudPhysics工作时的经验更加丰富了。我们是一家小公司,员工们需要拥有一个共同的信念才能取得成功。 它是非常令人振奋的。

它是一种巨大的体验。看到你的想法成为现实的感觉很棒,给我任何东西我都不愿意交换。

[责任编辑:朱朋博]
Nutanix在市场上面出的产品也只有一年半,来到中国有6个月,在6个月里面Nutanix有在多个行业有案子成功。在现场,Nutanix 大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展开了题目为《如何利用新的云计算技术 - Nutanix虚拟计算平台》的精彩演讲,欣然同现场观众分享Nutanix有在多个行业有案子成功。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