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Q3全球服务器数据,有三大亮点

淅西 发表于:14年12月08日 13:33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14年第三季度,惠普仍占全球服务器销售及出货量冠军位置;中国华为、浪潮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幅迅猛,威胁惠普IBM地位;戴尔在x86服务器市场继续夺冠,浪潮紧追不舍。

2014年Q3,惠普仍占全球服务器销售及出货量冠军位置

Gartner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惠普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估计为33亿美元,占据26.9%的市场份额,同比下降0.9%。思科收入增长最快,估计为7.83亿美元,占6.2%份额,同比增长30.8%。IBM收入估计为23.2亿美元,占18%份额,同比下降17%。戴尔估计为7.83亿美元,同比增长9.6%。

2014年第三季度,惠普出货量为569426台服务器,同比降低14.9%。IBM同比降低15%,占6.8%的市场总额。戴尔售出490752台,同比增长1.3%。不管销售还是出货量,惠普在本季度继续夺得了冠军位置。

2014年Q3,中国华为、浪潮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幅迅猛,威胁惠普IBM地位

中国浪潮和华为服务器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分别为81.9%和34.3%,分别占全球服务器发货量第四名和第五名。而在第一名的惠普,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9%,排名第三的IBM下降了15.0%,下降了不少;第二名的戴尔虽然比同期增长了,但增幅不大,仅为1.3%。

很耀眼的却不止第一名的惠普,惠普仍然是收入和出货量最高的厂商,却出现了全线亏损——几乎赶上IBM,该公司最近将服务器业务出售给了联想。震惊的是中国浪潮和华为供应商,在第三季度发货量比同期的增长蓄势很强劲,不容小觑,逐渐威胁惠普IBM地位。

2014年Q3,戴尔在x86服务器市场继续夺冠,浪潮紧追不舍

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方面,出货量为92471台的戴尔成为冠军,出货量为91244台的浪潮位列第二名,华为出货量为75170台位列第三,接下来是联想出货量59516台,然后是惠普出货量50480台,之后是IBM出货量41842台。

很明显,戴尔在2014年第三季度的x86服务器市场夺冠,成为该市场最大赢家,是值得关注与深思的。缘何戴尔会在x86服务器市场本季度突出重围继续夺冠呢,原因很多。

在产品设计上,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也有着很多的亮点。戴尔在创新上一直很下功夫,也重视产品品质。再加上,戴尔的产品线齐全,戴尔近年来收购了数十家企业,快速完善了产品组合。

随着中国互联网、电信、政府等行业对服务器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等新兴产业,推动了整个x86业务走向高点。戴尔刚好抓住了好时机,不仅如此,还根据此前积累的优势占据潮头,为下一步发展赢得了绝好的身位。

再有在“棱镜门”和“国产化”的中国服务器市场,戴尔相对HP和IBM受到的影响小很多。戴尔的表现始终趋向于“本土化”更加实际。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洗碗神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远程医疗、修路神器、比价神器、测谎神器等产品越来越受广大人民的追捧。现在的宅男宅女、懒人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强,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使得人们越来越想在生活中省事儿,想有自己大把大把的自由享乐时间。等等很多原因促使生活在向高效、智能的生活发展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