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Q14我国服务器供应商发货量增幅令海外厂商“眼红”

淅西 发表于:14年12月04日 14: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中国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和华为,虽然他们占全球服务器发货量第四名和第五名,但是中国浪潮和华为服务器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最是耀眼,分别增长了81.9%和34.3%,可见我国服务器供应商的增长速度够震撼,足以让海外服务器厂商“眼红”。

Gartner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绝大多数地区服务器出货量与销量出现衰退,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收入增长1.7%。亚洲和北美市场的服务器出货量与收入均有所增长。而其余地区,欧洲,日本,拉丁美洲,中东与非洲,要么衰退,要么滞涨。

虽然第三季度整体表现不太乐观,但是中国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1.9%,华为同比增长了34.3%。

亚太地区服务器出货量增长8.7%,收入增长7.5%。北美服务器出货量增长0.7%,收入增长2.6%。

西欧地区服务器出货量下降2%,收入增长3.8%。

东欧地区服务器出货量下降10.8%,收入下降6.3%;中东和非洲出货量下降5.2%,收入下降6.7%;日本出货量下降6.7%,收入下降10.6%;了卡丁每周出货量下降6.3%,收入下降4.1%。

Gartner公司研究主任Errol Rasit说:“北美和亚太地区的出货量增长主要是由两个地区大型公司的需求增长拉动的。这些数字表明,企业和消费者服务类服务器的需求存在冰火两重天的情况。”

下图是3Q14服务器供应商发货估计,市场份额和增长

Gartner:全球服务器3Q14出货量同比增长1% 收入同比增长1.7%

来源:Gartner(2014年12月)

很明显惠普在2014年第三季度服务器发货量占全球冠军位置,这还不是亮点。最吸引人的地方,让人眼睛前发亮的地方是中国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和华为,虽然他们占全球服务器发货量第四名和第五名,但是中国浪潮和华为服务器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最是耀眼,分别增长了81.9%和34.3%,可见我国服务器供应商的增长速度够震撼,足以令海外服务器厂商“眼红”。

这也证明了,我国服务器的需求目前还没有衰退,不管是我国服务器需求还是服务器技术在全球的影响力已经形成。这也证明了,缘何最近海外服务器及周边产品和技术厂商进军中国市场,IBM也在我国苏州建立POWER技术产业联盟。

再看下2014年第三季度服务器供应商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惠普,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9%,排名第三的IBM下降了15.0%,下降了不少。有很多原因造成的出货量下降,其中一个原因很可能就是因为在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受到政府对国产的支持、自主可控、信息安全等,使得海外服务器厂商出货遇到了阻力。

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供应商出货量跟第三季度很相似,也是中国厂商的服务器出货量大幅增长,而美国厂商的出货量则出现下降。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幅仅为1.4%。这一增长主要也是来自中国厂商华为和浪潮电子。

今年第一季度,浪潮的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88.7%。华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61%。排名第一的惠普出货量同比下降7.9%。戴尔的出货量同比下降10.1%。IBM的滑坡幅度最大,出货量同比下降27.8%。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洗碗神器、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远程医疗、修路神器、比价神器、测谎神器等产品越来越受广大人民的追捧。现在的宅男宅女、懒人越来越多;还有很多人对生活质量要求越来越强,想要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使得人们越来越想在生活中省事儿,想有自己大把大把的自由享乐时间。等等很多原因促使生活在向高效、智能的生活发展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