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数据存储中标义乌卫生局区域影像信息系统

华为 发表于:14年12月03日 17:37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近日,华为包括大数据存储OceanStor 9000在内的网络、服务器、存储等产品中标浙江省义乌市卫生局区域影像信息系统项目,为全市9家市级医院及12家乡镇卫生院提供医疗影像资源及信息数据共享服务。

【中国,杭州,2014年12月3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宣布,成功中标浙江省义乌市卫生局区域影像信息系统项目,为全市9家市级医院及12家乡镇卫生院提供医疗影像资源及信息数据共享服务。

区域医学影像信息系统(简称:区域PACS)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进便民利民惠民医疗服务的重点举措之一。建设区域医学影像信息系统成为今年义乌市卫生信息化重点工作之一。

义乌市在数字化医院建设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为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奠定良好基础,但目前存在基层社区医院信息化相对滞后,尤其是基层医疗机构影像诊断能力较弱、医学影像专业人才不足等问题。通过建设区域PACS平台,采用信息技术平衡城乡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状,实现区域医疗资源优化、业务协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诊断水平,改善民生,实现义乌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在区域PACS平台建设中,如何保障海量PACS影像文件的安全可靠保存和处理?如何实现PACS影像文件的生命周期管理?这都对区域PACS平台建设提出了新挑战。

华为根据区域PACS平台的业务特征,为义乌市卫生局提供包括网络、存储、服务器等ICT基础设施平台一揽子解决方案,包括大数据存储OceanStor 9000、统一存储OceanStor S5500T、高端服务器RH5885 V3以及核心交换机S7706等产品,有效满足区域PACS平台对海量数据存储、大业务量处理以及高传输带宽等要求。

华为大数据存储OceanStor 9000,采用Erasure Code保障数据一致性,确保海量数据存储场景下的数据安全可靠。同时,该产品具有业界第一的扩展能力,单一文件系统容量最高40PB,节点数可在线扩展到244节点,并且性能线性增加,满足义乌区域PACS平台未来不断增加的容量和性能需求。同时,OceanStor 9000是业界唯一一款集存储、分析、归档全融合的大数据产品,可以实现对PACS影像数据的存储、管理及数据分析与利用,为未来影像大数据应用提供坚实的基础平台。

华为高度重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聚焦IT基础架构,目前华为IT解决方案已经广泛服务于四川省卫生厅、湖南省卫生厅等多省卫生机构,及海军总医院、华西口腔医院、吉林市人民医院、湖北妇幼等多所三甲医院。华为将始终如一地为医疗卫生行业提供技术领先、融合创新的IT解决方案,助力医疗信息化的推广和提升。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七位嘉宾来到2014年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软件定义与数据中心论坛:数据价值,一触即发!第七个(最后一个)演讲人是上海天玑数据公司总经理董唯元,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融合基础架构的思考》,以下是现场演讲内容实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