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顺势而为 推出ETERNUS DX200F全闪存阵列

阿明 发表于:14年07月25日 10:3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最近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来看,整个全闪存阵列市场曾现快速增长,主流存储厂商都已经进入这个领域。加之闪存初创厂商的给力,可见,这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从最近来自第三方的报告来看,整个全闪存阵列市场曾现快速增长,主流存储厂商都已经进入这个领域。加之闪存初创厂商的给力,可见,这个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富士通也神来一笔————ETERNUS DX200F全闪存阵列横空出世。当然,DX200F不是“无中生有的”,而是“大有来头的”。且看阿明为你慢慢道来也。

据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市场战略总部产品战略事业部资深经理Tony周介绍:富士通ETERNUS DX200F全闪存阵列可以针对5块盘到24块盘灵活增加,不过,目前只支持最大24块盘,不能支持更大的盘柜,“这样的设计定位也是考虑其全闪存阵列的稳定性。”并且该新品具备高性能、可靠性、可操作性、扩展性的富士通一直注重特点。


比如包括采取多线程优化技术,针对校验方面有其独创的技术支持。可操作性与S3保持一致的特点,但 S3虽然可以支持闪存盘,但在速度和软件堆栈方面有弱点,DX200F全闪存阵列采取了优化的软件堆栈,在CPU方面有所更新。并且DX200F 在中低端存储领域是第一家厂商采用至强6核的CPU,主机接口支持16G FC和iSCSI 10G,结合用户应用场景,特别针对oracle数据库的8k要求,该DX200F全闪存阵列具备贴切的支持。


要知道:在4k数据块、小于5纳秒延迟情况下,DX200F全闪存阵列达到了IOPS40万。


对于有着这样多特点和特性的全闪存阵列新品,其用户定位也很特别。


“两个层面用户目标:一是针对中小企业,二是针对有性能高要求无容量要求的用户。”可见,其定位还是中低端的存储领域。


不过,需要再次指出的是:DX200F是在原来S3存储架构上做优化,推出的全闪存阵列。可以在S3和DX200F全闪存阵列方面做容灾。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解决方案及服务事业总部技术专家事业部技术顾问黄少平表示,DX200F预计在2015年1月份提供备份、快照、重复删除等功能。

在资料中,富士通提到的竟品包括了EMC Xtramio、HP StoreServ7450、IBM FlashSystem820、Violin Memory 6000Series。同时黄少平也提到了NetApp,他认为:“EF550扩展不灵活,强迫用户每次24盘位地扩展。”而富士通的DX200F全闪存阵列具备灵活扩展的特性。


当然了,DX200F的出现虽然与富士通在全闪存领域顺势而为有关,除了这点以外,更为关键的还是来自大数据的诉求。


对于大数据,富士通的认知也是比较深入和具体的。来自富士通认识大数据的观点,驱使富士通针对数据的存取方式发生了新变化:一是数据层次化的改变;二是调整数据的冷热棒。


为此,富士通注重:更好的计算、更好的存储、更简单的集成。主要表现在:分布式横向扩展、高密度、高性能;更多的数据存储层次,结构化与非结构化统一管理;一站式解决基础设施搭建、调优与集成的问题。

基于此,富士通大数据软件平台组建也很特别,包括分析应用层、统计挖掘层、基础数据层的三层架构。在统计挖掘层,富士通推出三个模块:内存数据分析加速、实时并行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备份机。

其中内存数据分析加速器的主要特点在于采用了独特的方式:保准的SQL,便于SQL加速;高性能、高并发、高可用;高度容错;支持多租户;R语言和主流BI;支持在ssd上建立列式存储,超越内存限制,动态缓存储数据,源数据不局限在内存中,比纯内存数据库适应面更广。

当前,富士通大数据平台应用场景,主要针对:分布式数据分析挖掘、实时内存数据仓库、内存数据分析加速、数据分析可视化。可见,“富士通大数据一体机MHA,完整覆盖了从内存计算、并行数据库到海量大数据处理的各种场景,同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性能和稳定性。”


当然,富士通大数据一体机必然抛弃了传统数据库领域。


不过,富士通也强调整合自己平台,搭建专为大数据优化的硬件基础架构,携手合适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完整的生态环境,提供一站式服务。“只不过,在大数据领域合作伙伴必须要能传递富士通的架构,还能帮助用户建模。”

后话:富士通在这个时间段推出全闪存阵列,说明了日系企业有着优良的传统,一切求稳,在稳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这样的思路,似乎符合富士通的企业文化——shaping tomorrow with you,可谓稳中为你造就美好的明天。(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在最近的两条消息来看,IBM和EMC都在加强存储与云的对接,只不过IBM专注自己的云,依然略显保守;EMC已经开始支持S3,未来可能支持更多云,大家看出EMC的雄心壮志了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