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IDC中国区数据解读之全闪存阵列

西瓜哥 发表于:14年04月10日 00:3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IDC的报告里面,能够区别出来是全闪存阵列AFA形态的只有EMC XtremIO,IBM Flashsystem,华为Dorado这三个系列。因此,我们只能对这3个产品系列做一个简单的解读。

存储在线 专栏文章:今天我们来看看全闪存阵列(All Flash Array,简称AFA)的情况。很遗憾,在IDC的报告里面,能够区别出来是全闪存阵列AFA形态的只有EMC XtremIO,IBM Flashsystem,华为Dorado这三个系列。因此,我们只能对这3个产品系列做一个简单的解读。

?从全年的收入看,华为Dorado最高。IBM Flashsystem第二,EMC XtremIO由于发布较晚,暂居第三。

出货容量的排名也是一样的,但每家都不多。

出货台数看,3家一起也就100台左右。

从以上全年的数据看,AFA这个市场在中国还是比较小众的市场。西瓜哥算了一下,平均售价66K,也没有达到100K高端存储的价格门槛。因此,目前看来,中国区AFA对高端存储的冲击还不是太大。?

从行业的维度看,电信是销量第一大行业,政府、媒资、金融属于第二梯度。EMC XtremIO主要销售在电信、媒资和制造业,而IBM Flashsystem在金融处于垄断地位,其次是政府和服务行业。华为Dorado占据了除金融和制造业外其他行业的主要份额。

如果再对行业进行细分,我们看到网站、证券、公安、广播、银行这些行业出货比较多。?

从省份看,北上广三省占出货的大部分。

这个子行业和省份的对应关系,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信息,比如政府主要是北京、上海和山东有比较多的出货。

从季度的分布看,三个厂商在1Q13都没有出货,IBM Flashsystem在Q3上市,处于上升势头。EMC XtremIO在Q4上市当季销售超过了IBM列第二。华为虽然

还是第一,但趋势是下降的,看来AFA市场容量还是比较少,应该是受到了EMC和IBM的挤压的缘故吧。

关于IDC的数据,我们就分享到这里。比较遗憾,其他厂商由于没有独立出一个AFA系列,因此在IDC的报告里面没有区别出来。富士通这两天也基于DX200 S3推出了全闪存阵列,开始用自研产品进入这个市场。原来富士通是转售Violin Memory的。

希望大家积极反馈你的意见和建议,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端存储知识”,与作者微信互动。通过掌上DOIT移动客户端,您可以订阅西瓜哥专栏,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的深度剖析与趋势分析。

 

[责任编辑:西瓜哥]
西瓜哥
我们主要还是关注传统的高端SAN厂商,即狭义的高端存储,主要是IBM、EMC、HDS、HP、富士通和华为6个厂商的高端存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