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闪存初创公司Nimbus Data推出高密Scale out阵列,号称秒杀所有厂商

西瓜哥 发表于:14年03月05日 00:25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们看到全闪存的初创厂商Nimbus Data推出了一款密度高到令人发指的全闪存阵列,而且支持Scale out。关键这哥们为了打击对手,在网站上公布了所有的对比资料,非常劲爆。

存储在线 专栏文章:今天我们继续谈谈热门的全闪存阵列。我们看到全闪存的初创厂商Nimbus Data推出了一款密度高到令人发指的全闪存阵列,而且支持Scale out。关键这哥们为了打击对手,在网站上公布了所有的对比资料,非常劲爆。一般厂商最少代理商才能拿到这些,他全部是public open的,西瓜哥第一次看到厂商把底裤都脱了的。

废话少说,我们看看具体内容。

Nimbus Data的这个新产品叫Gemini X-Series。

Gemini就是双子座的意思,也就是它有两个机头(Director,西瓜哥猜测这个主要用来提供NAS和一些元数据管理功能),可以带10个闪存柜。

因此,这个Scale out其实就是两台,但采用RDMA的IB互连,分布式Cache,因此是典型的Scale out架构,不是中端存储的双控架构。理论上应该可以扩展到更多的节点的。

Scale out感觉不太给力,但闪存框太变态了,2U的高度,支持96TB的闪存。当然,肯定不是采用普通的SSD硬盘,而是特别的闪存模块才行。

Nimbus Data宣传的亮点,主要是高密度,PB级别;第二是高性能,每个闪存框40万 IOPS,10个柜子就是400万IOPS(西瓜哥猜测闪存柜上有存储SAN OS,否则无法做到扩展柜子同时性能线性增加的);第三是低时延,100us以下;第四就是统一存储,同时支持SAN和NAS。

关键这该公司在网站上公布了和其他厂商的对比。认为老子天下第一:

具体在典型配置如~50TB容量的时候,Nimbus Data认为它具有无数的优势。

和EMC XtremiO对比

Vs. EMC XtremIO 
?  EMC requires a 7 node cluster to match one Gemini in capacity/performance
?  EMC requires 15x more rackspace
?  EMC requires 20x more power
?  Needs 82 cables (versus 2 cables for Nimbus)
?  EMC has 18x higher OpEx (power and space costs)
?  No NFS
?  No compression
?  Very high purchase price 

 

和NetApp EF540对比

Vs. NetApp EF540 
?  NetApp requires 6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performance
?  NetApp requires 2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raw capacity
?  No deduplication
?  No compression
?  No NAS
?  No 40 GbE
?  No 16 Gb FC
?  No 56 Gb Infiniband 


和Violin对比

Vs. Startup "V" 
?  Startup "V" requires 2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capacity
?  Startup "V" requires 3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performance
?  Startup "V" systems have 10x higher latency (500 µsec vs. 50 µsec)
?  No deduplication and compression
?  No NAS
?  No snapshots
?  7x higher power draw per TB (2000 W for 32 TB vs. 400 W for 48 TB)
?  5x higher total OpEx per TB (power and rack space)
?  Complex replacements with top-loading flash “DIMMs” 


和Pure Storage对比

Vs. Startup "P" 
?  Startup "P" requires 3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capacity
?  Startup "P" requires 4 systems to match one Gemini in performance
?  No NFS
?  No Infiniband
?  No 16 Gb FC
?  Requires 9x more rack space
?  Consumes 11x more electricity
?  Startup "P" has 10x higher recurring OpEx (power + space costs) 

其实,大家做个竞争分析的都知道,Nimbus Data只列出他认为比友商好的指标,肯定有它做得不好的,比如Scale out Director控制器才两个节点,坏掉一个是否性能损失一半?还有,有些指标不准确,比如Pure Storage承诺的可是7年保固,而不是5年。Nimbus Data宣传10年,但那个用户敢用那么长时间?

不过,可以看出Nimbus Data特性还是蛮全的,要啥有啥。可惜没有看到其SPC-1的测试结果,其性能是否能够达到其宣传值,不得而知。

看来,全闪存阵列市场已经刺刀见红了,大家都已经看见底裤了,估计市场很快在3-5年会有一个结果。

希望大家积极反馈你的意见和建议,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端存储知识”,与作者微信互动。通过掌上DOIT移动客户端,您可以订阅西瓜哥专栏,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的深度剖析与趋势分析。

[责任编辑:西瓜哥]
西瓜哥
这两天NETAPP发布了最新的中端产品FAS8000,想必大家都了解了。但今天,西瓜哥想通过自己的思考分享一下NETAPP发布FAS8000的背后的意义,也就是不容易从表面看出来的东西。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