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2015新财年:储领未来 睿享云端

阿明 发表于:14年07月02日 14:5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NetApp继续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整个NetApp在2014财年的年销售额达到了63亿美元。这些良好的发展状态主要还是源自NetApp专业的富有前瞻性的产品定位,加上FAS2500入门级和FAS8080 EX扩展灵活的高端存储出现,也带给了NetApp更多的机会。为此,NetApp渠道多元化策略加紧区域覆盖,不断提升NetApp在二三线和一线城市的后劲,引领未来新的发展。


2014年7月2日存储在线阿明原创报道:
NetApp继续在中国保持高速增长,整个NetApp在2014财年的年销售额达到了63亿美元。这些良好的发展状态主要还是源自NetApp专业的富有前瞻性的产品定位,共享存储与专用存储现在已经成为NetApp的两条向前飞奔的“大腿”。加上FAS2500入门级和FAS8080 EX扩展灵活的高端存储出现,也带给了NetApp更多的机会。为此,NetApp渠道多元化策略加紧区域覆盖,不断提升NetApp在二三线和一线城市的后劲,引领新的未来发展。


NetApp中国继续保持高速成长


现在是NetApp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储领未来,睿享云端”这样的新财年媒体发布会的主题,相信大家能猜出其中一二。


不过,就在世界杯这样的热点下,NetApp盘点的世界杯的数据增长分析发现,从当前的视频、图片等数据增长的同时,将在2022年会出现更多的3D数据。这必然给NetApp这样的存储厂商带来了可喜的发展前景。


“面前的大饼,大家都看清楚了,那现在NetApp的情况如何呢?”


NetAp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在2014财年NetApp业绩回顾中指出,公司年销售额达到63亿美元,全球员工在13000名左右。NetApp从1992年发展到现在,经过创新、竞争、淘汰等等风风雨雨,NetApp的存储操作系统从入门到中高端,从在线到归档,可谓始终如一。同时还在公有云架构方面提供存储的解决方案,NetApp融合基础架构也与友商合作,FlexPod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NetApp闪存也可谓“笑傲”江湖,目前总售出闪存总量93PB,2014财年第4季度售出闪存18PB,其中售出纯闪存阵列超过1000套。


NetApp陈文俊在发言中依然提到了创新、伙伴联盟和公司文化。以上一切的成绩都离不开这三点。


目前,NetApp在中国存储市场高速成长。“2011-2013年NetApp中国年度增长率超过35%;垂直行业拓展和二三线城市区域拓展发力,NetApp在区域陆续建立分公司平台加强区域管理与辐射力;持续加强合作联盟,实现多元化合作,包括与思科合作,进行区域巡展的推广;引领云计算、闪存和融合架构的领导地位,在大中华地区的融合架构市场增长超过300%。”


陈文俊认为云是一个颠覆性的架构,为此NetApp也加强在云领域战略框架。为此,NetApp根据客户类型聚焦在几个部分:大型企业用户、云服务提供商、SMB(中小企业)、OEM。“在中国,NetApp重点拓展企业用户和云服务商。”NetApp在全球包括在大中华区围绕这些认知,并给出了在产品组合、解决方案、服务等多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当前,NetApp集群模式ONTAP已经建立了企业数据管理的标准,NetApp希望建立这样一个实施混合云的架构,来满足用户的基于云的各种需求。


共享存储+专用存储:NetApp双管齐下


NetApp在中国继续获得高速发展,可喜可贺,这与其专业产品定位分不开的。从NetApp亚太区技术总监、大中华区TSO总监游庆洪介绍NetApp产品家族来看,目前,NetApp主要分为共享式架构和专用架构,前者包括:云存储操作系统Clustere Data Ontap、FAS系列,后者包括:高性能闪存存储EF-Series、企业级 SAN存储E-Series、对象存储StorageGRID。另外,还有集成基础架构FlexPod(与思科合作的成果)和存储管理软件OnCommand。


NetApp之所以将自身的产品家族主要分为两个阵营,这也主要源自NetApp对于新环境下用户的需求和市场变化而来的。当前,用户对于云的部署越来越广泛,无论是很对私有云,还是公有云,还是混合云,都要求存储厂商具备更多的创新价值,为此,NetApp将自身产品线更好地云化,并帮助用户建立更为安全、更为便捷、更为高效的存储环境。


FAS2500+FAS8080 EX:高低搭配 干活不累


事实上,NetApp的FAS集群统一存储具备几个业界“标杆”优势,“第一台集群统一存储、全球销量第一的存储OS、公有云存储销量第一。”在2014年NetApp在FAS系列新增成员:FAS2500系列、FAS8080 EX系列(EX的意义取其extremly的前两个字母,意为“极端”。)


NetApp将全新统一的硬件也带到了入门级的FAS 2500系列产品中,并将DataOntap功能整合成一个大软件包,用户可以通过软件开关将自己所需的功能打开,可以为中小型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当前入门级存储系统已经品牌林立了,NetApp为何还要推出新的入门级存储系统?NetApp认为FAS 2500系列可以带来新价值标准,利用it预算帮助用户实现更多价值,同时可以简化运营、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降低风险提高可用性。


对于FAS8080 EX的发布,游庆洪认为,是想打破大家对NetApp的传统印象,“数据管理很强大,但其他功能似乎略逊一筹。” FAS8080 EX的出现,具备三大优势————加快企业应用程序加速、构建数PB云和虚拟基础架构、实现更高水平的规模经济。


FAS8080 EX可以根据用户业务需求做平滑的过渡并做扩展,在FAS8080 EX产品中都可以灵活配备闪存。另外,NetApp本身就拥有包括全闪存阵列EF系列、全闪存阵列FAS/ONTAP、混合阵列FAS/E-Series共计三个系列的闪存阵列产品。提到混合阵列,相信大家都熟悉了,混合阵列具备更高的性能、更大的容量,兼顾了性能和容量的平衡。


不过,FAS8080 EX带来闪存灵活策略也是非常突出的,“具备高弹性,可扩展到大约400万次IOPS性能。对于要求高速度、低延迟的应用程序,客户既可以将FAS8080 EX配置为具有超过4.6PB闪存存储的全闪存阵列,也可以将其配置为混合阵列,可包含将近0.5PB业界领先的闪存缓存。此外,FAS8080 EX可以无缝扩展到近70PB的容量,支持超过600哥I/O连接。”


需要指出的是:“NetApp重复数据删除是在内存上进行操作,做完这个操作之后,再将数据处理到磁盘。”因此,这样的做法不会影响到存储系统的整体性能,从而也可以很高提升存储的效率。


可见,FAS8080 EX帮助了那些需要整合工作负载的服务商和大型企业一个大忙,可以帮助这类用户动态响应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


多元化策略加紧区域覆盖


大家可能发现NetApp最近两年在不断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其中也建立了在中国区域的诸多分支机构。区域影响力和二三线城市分支的价值,NetApp看得非常通透。


陈文俊明确指出,NetApp一直采取渠道多元化战略,通过分销商、SI、云服务商在对二三线城市的渠道覆盖,“目前NetApp在二三线城市的增长超过了一线城市。”NetApp到区域的目的是为了靠近客户,提高自身对于用户需求的反映速度,并且配合策略联盟的合作伙伴也在不断下沉区域。为此,包括地方分支机构在内的多条路线出发,NetApp对于地方的市场覆盖更为广泛和深入。


再者,对于入门级存储市场来说,更需要区域渠道的合作与推广, NetApp目前进入入门级存储市场,除了刚才提到的为用户带来新价值外,如何通过相关策略,让用户更快地认可FAS 2500系列的好处,然后将这种认可转化为直接的采购,这应该是NetApp接力渠道拓展入门级产品的关键所在。(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存储领域逐渐崛起的戴尔,2014年再次发力,戴尔新一代存储全模块化、虚拟化、支持横向扩展,可以做到灵活升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