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云存储服务价值百亿美元?

eNet硅谷动力 发表于:14年04月14日 15:00 [综述]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一个云存储初创企业,其业务仅仅是谷歌、亚马逊等云计算巨头中的一个单一产品,不但有着百亿美元的估值,融资总额超过了11亿美元,就连前美国国务卿赖斯都要成为董事会成员了,人们不禁要问,Dropbox到底有什么能耐?
最近,前美国国务卿赖斯要成为Dropbox公司董事会成员,而遭到大量用户的批评。因为赖斯在担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顾问期间,曾经为该局 未经授权的窃听行为进行辩护。但这没能阻挡这家云存储服务商再获得巨额融资。作为一个云存储初创企业,其业务仅仅是谷歌、亚马逊等云计算巨头中的一个单一 产品,不但有着百亿美元的估值,融资总额超过了11亿美元,人们不禁要问,Dropbox到底有什么能耐?让我们从Dropbox进入2014年的一些大 动作,来一窥究竟。

2月,已经成立6年的Dropbox将全球运营战略纳入重点考虑,并挖来了前谷歌高管Dennis Woodside为公司第一任首席运营官。

点评:作为初创企业,能有资深经验的巨头大佬加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不得不佩服Dropbox的长远眼光。曾在谷歌和摩托罗拉负责全球伙伴关系工 作多年的Woodside,对管理Dropbox正在成长的云端存储事业会扮演重要角色,也为CEO修斯顿和他的管理团队带来他们缺乏的全球运营经验。

3月,Dropbox在企业版软件中添加新功能,允许用户在同个界面创建不同的工作和个人账户。同时,它还宣布公司已经拥有超过400万企业用户,这些用户每周可以保存百万份文件。另外,在这些企业用户中,97%来自财富500强。

点评:Dropbox将目标客户定位在高端企业客户,此类用户特点就是其需求要比中小企业更加集中,也更具有代表性。如此次修改,可以使用户再也不用反复登录或退出来分别访问个人和公司的文件,或许会再次成为其他企业的模仿对象。

3月,Dropbox继聊天解决方案Zulip后,与德国柏林的社交阅读应用平台Readmill举行谈判,以收购Readmill。

点评:在资本市场活跃的今天,初创企业通过收购垂直领域的第三方企业来提升自身服务和功能的多样性的方法一直屡试不爽。Dropbox或许想得更加长 远,除了想从一个内容存储平台变身为内容消费平台外,Dropbox也想通过这些收购笼络相关人才。故而,业界称Dropbox这次收购为“人才收购”。

4月9日,Dropbox发布数项新应用,如照片应用Carousel允许用户浏览和共享存储在云服务中的图片。而移动电子邮件Mailbox的亮点是通过将重要附件保存在云服务中来减少垃圾邮件。

点评:Dropbox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多访问和共享数字文件的全新方式。Carousel的推出标志着Dropbox为酝酿上市已开始致力于寻求产品以及营收的多样化。

4月10日,Dropbox发布一系列新移动应用,并推出能增进与微软Office软件协同工作的Project Harmony工具。

点评:Dropbox此次公布的各项新应用,使之与微软、谷歌、苹果和Facebook等公司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云存储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虽然很多用户喜欢Dropbox服务,但相比于Google Drive、微软SkyDrive和Box等竞争对手,Dropbox云服务售价过高。比起打价格战,Dropbox更加偏爱提供更多样的服务、发布新功 能来安抚用户。另外,Dropbox也善于通过吸纳专业人才来完善公司的经营管理。有了盈利模式和优秀的管理团队,Dropbox的融资道路自然就越加平 坦。
[责任编辑:朱朋博]
手里的云存储账号越来越多,在三五个账号里找个文件就变得越来越困难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