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yShare3.5引领文档云大潮 迈向私有云存储时代

阿明 发表于:14年03月26日 17:4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对于AnyShare3.5的诞生,爱数投入了核心的研发团队,经历多年的积累,AnyShare3.5在之前的基础上,有着更先进的功能升级。对此,爱数AnyShare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将AnyShare3.5定义为基于网盘体验的企业级文档共享平台。

2014年3月26日存储在线原创报道:对于爱数公司非常看重的核心部分,AnyShare被定义为爱数的未来驱动力。来自用户数据管理的新要求,特别是非结构化数据催生了用户需要一个基于云的统一管理和协作平台。对于AnyShare3.5的诞生,爱数投入了核心的研发团队,经历多年的积累,AnyShare3.5在之前的基础上,有着更先进的功能升级。对此,爱数AnyShare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将AnyShare3.5定义为基于网盘体验的企业级文档共享平台。

非结构化文档数据演进催生AnyShare3.5

爱数AnyShare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分析认为,全球数据总量到2020年中90%以上为非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的发展趋势呈现出,新一代数据中心的非结构化文档数据成为主角。并且非结构化文档数据出现四个方面的演进:移动化、服务化、中心化、虚拟化。企业文档中心升级未来必须考虑移动设备、虚拟桌面和桌面终端的应用。

在当前移动时代的文档变革特点,文档移动服务化已经必不可少,文档使用方式因为移动办公在发生变化,爱数AnyShare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分析认为在企业、学校、政府等行业领域变现更为突出。对于企业的业务文档、合同、研发生产资料文档,学校课件、视频资料,政府公文文档等等都对文档协作有了更高的要求。现阶段,消费级网盘没法满足组织的文档安全需求,个人使用缺乏组织管理和灵活性,中大型企业使用场景费用高。

另外,桌面虚拟化亟需文档安全存储管理,无论是桌面虚拟化还是BYOD,IT管理必须考虑桌面文档的集中存储和管理。

因此,对于一个企业或组织来说需要的文档中心要考虑:移动访问有效率、资产安全有保障。需要帮助每个组织的成员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获得消费级网盘类似的分享,同时对于数据资产的安全性也需要做相应的合理保护。

正因为这些情况的存在,也就催生了爱数AnyShare3.5创新文档云。

AnyShare3.5创新领导私有文档云

那么,该如何理解AnyShare3.5的定义?创新文档云的产品定义基于私有云存储的企业级的文档共享平台,简单理解就是一个企业级的网盘,支持文件名快速定位,文件分享。目前已经在移动客户端都有相关产品发布。

进一步分析来看,基于网盘体验的企业级文档共享平台的爱数AnyShare3.5创新云文档,基于私有云存储,致力于面向中大型机构提供面向移动办公、桌面虚拟化、BYOD客户的私有文档云解决方案,打造组织的统一文档工作管理平台。面向使用者,具有简单高效的移动文档使用体验,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访问、创新的文档分享效率、领先一步的使用体验;面向IT管理员,可以提供值得信任的文档数据资产安全保障,实现文档数据高安全、高可用。因此,有别于传统文档的AnyShare3.5创新云文档可以为用户创建文档云。

简单高效的文档体验注重文档分享效率,权限即共享、发现共享、外链共享。发现共享类似搜索引擎。配置权限,文件级协作。以及实现外链安全的共享。

事实上,AnyShare3.5非常注重用户体验,使用体验最为关键的方面在于:企业级的触发下载,业界第一个支持全文检索的企业级云存储,可以快速定位。

在安全方面的考虑,多副本安全存储、历史版本随时回到过去、删除也有保障,创建了云端回收站。以及权责分离访问机制,IT运营与文档管理安全授权分离。

为此AnyShare3.5创新文档云实现了安全访问可控制,具备特别的功能:用户禁用、选择性安全边界、第三方身份认证、文档访问日志、远程文档删除。

在服务开放高可用方面,对于可视化管理、负载均衡与高可用、海量并发、叠加扩展都有所创新,集群管理配置最低两个节点。

在服务开放方面,为用户提供基于RestFul API,由客户推动,自身也开放。

基于多样化需求的解决方案继续开路

基于这些新的创新功能,AnyShare3.5创新云文档推出了多样化解决方案。包括了:私有云盘解决方案,提供私有安全云盘服务;桌面虚拟化安全文档云解决方案,为桌面虚拟机提供独立的文档管理;BYOD安全文档云解决方案;高校云共享解决方案。

有着丰富的多样化的解决方案植根于基于用户需求的,爱数AnyShare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进一步指出AnyShare3.5高校云共享解决方案的需求分析在于两个方面:

一是对于教育网环境的私有云存储,全校教学与管理资料档案管理是IT中心的职责,老师本部大学城两地三中心点的移动办公教学课件使用的问题,利用外部资源,自建学校教学资料库。

二是校际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地区校际之间的教学共享与公平。

基于创新功能和多样化需求的方案,AnyShare3.5目前按照节点来针对用户销售。(阿明)

DOSTOR编辑点评:AnyShare一直是爱数的宠儿,从当初爱数创始人贺鸿富一手抓的研发,到现在安排当初负责爱数整个技术研发部门的基哥作为爱数文档管理研发部产品副总裁(李基亮,爱数人称他为基哥)。可见,AnyShare对于爱数是多么重要。既然如此重视AnyShare家族,那么在面临云、大数据、虚拟化等等新应用环境的竞争态势下,AnyShare逐渐历经了多年的市场与行业洗礼,目前以一个新的定义与定位出现在大家面前,不管是“打造私有云存储的Box”,还是“基于网盘体验的企业级文档共享平台”,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爱数在私有文档云领域的坚持与创新,最终让大家见到了成效,AnyShare3.5势必会在将来引领中国文档云大潮,迈向一个崭新的私有云存储时代。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近日,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丹在接受Dostor阿明独家视频采访时表示,2014年希捷会继续保持渠道合作伙伴的良好关系,继续渠道下沉,在迈向云的转型过程中,细分垂直行业,专注用户需求,希捷也有着足够的实力和底气,获得在迈向云的重要战略转型上的丰硕成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