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哥视角:2013年Gartner外部存储数据解读

西瓜哥 发表于:14年03月07日 00:46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今天西瓜哥拿到Gartner最新发布的4Q13全球的存储统计数据,西瓜哥打算分三个专题和大家解读一下。

存储在线专栏文章:今天西瓜哥拿到Gartner最新发布的4Q13全球的存储统计数据。西瓜哥打算分三个专题和大家解读一下,一是各个存储厂商的整体表现,让大家对这个存储市场的表现有个了解;二是高端存储的整体表现,这个是西瓜哥主要研究的领域;三是闪存阵列的表现,这个对高端存储威胁最大,我们看看是否其已成气候。

今天,我们先通过Gartner的报告来看一下整体的市场表现。

我们先看一下 external controller-based (ECB)市场在4Q13的收入情况:

整个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达5%,下滑的趋势终于得到遏制。但TOP5厂商中,只有EMC和HP的份额有增长。中国厂商华为排名第7位;

从地区层面看,只有日本是由于日元贬值是下降的,增长最快的还是亚太区:

从产品的形态看,CAS(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对象存储)增长最快,其次是NAS:

从出货容量看,只有IBM是下滑的,其它厂商都有增长,华为继续排在第7的位置:

从各个地区的容量出货看,也都是增长的:

大家看到其实日本增长最高,但收入是下滑的,说明其下滑的主要原因确实是日元贬值导致的。这也解释了我们前面对HDS财报的疑问,即HDS财报收入是增长的,但Gartner的统计数据是下滑的。主要HDS财报的货币单位是日元,而Gartner报告的单位是美元,由于去年的美元兑日元和今年的汇率不同,因此成了负增长。

从全年来看,全球整个ECB的收入2013年比2012年有1.4%的增长,虽然增长率很低,但毕竟全年是正增长的。

我们再来看看中国区4Q13 ECB市场的情况。

从收入看,华为首次超过EMC,成为该季度的第一名:

 

从出货的台数看,华为保持第一:

从出货的容量看,华为继续保持第一:

也就是13年第四季度,华为首次取得了收入、出货台数和出货容量三项第一。

从全年的收入看,中国区2013年也比2012年增长了11.1%,还是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全球的增长率要好得多,也算不幸中的万幸吧。

好,今天我们就解读到这里。明天我们聚焦高端存储,来看看高端存储全年的表现。再次声明,数据的解读仅代表西瓜哥的观点,具体数据,请找Gartner市场部购买。

希望大家积极反馈你的意见和建议,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端存储知识”,与作者微信互动。通过掌上DOIT移动客户端,您可以订阅西瓜哥专栏,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的深度剖析与趋势分析。

[责任编辑:西瓜哥]
西瓜哥
我们看到全闪存的初创厂商Nimbus Data推出了一款密度高到令人发指的全闪存阵列,而且支持Scale out。关键这哥们为了打击对手,在网站上公布了所有的对比资料,非常劲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