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era:RAID5成为SSD阵列的绊脚石

Bob 发表于:13年04月24日 11: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完全不要考虑把传统的RAID5配置在全闪存阵列,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企业级闪存存储应用公司Skyera警告说。

完全不要考虑把传统的RAID5配置在全闪存阵列,总部设在加州圣何塞企业级闪存存储应用公司Skyera警告说。

该公司警惕的对象是RAID5基于闪存的固态硬盘SSD阵列上的作用并不能像预期保护数据那样。“RAID5在全SSD阵列上保护数据,可能产生相反的效果,导致数据保护的可靠性降低。”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提醒。

该公司援引香港中文大学关于“RAID在固态硬盘可靠性的随机分析”的研究报道,研究表示RAID应用到闪存为基础的存储系统存在在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RAID-5目的是提供了足够的数据保护和纠错”,而考虑到闪存的使用磨损和错误率。Skyera认为,它不仅在维护数据上功亏一篑,而且大大缩短SSD阵列的使用寿命。

Skyera补充说:“研究表明,RAID-5在SSD阵列的校验信息不断更新以及提高写入周期,使得数据保护可靠性降低了,同时使得flash SSD过早磨损。”

为什么不搬到RAID 6 ?

这是一个选择。“但是在SSD阵列上实现RAID-6会遇到一系列更头疼的问题,首先是双奇偶校验写要求较高,还要消耗宝贵的P / E周期和以及缩短闪存模块寿命。”Skyera公司断言。

Skyera给出的答案:RAID-SE。

Skyera基于MLC Skyhawk阵列采用定制控制器,纠错代码和专有算法的延长了闪存芯片的寿命,从而获得硬盘制造商西部数据获得5100万美元的B系列融资。

在Skyhawk首次亮相期间,市场营销的Skyera副总裁Tony Barbagallo告诉记者,“大多数MLC固态硬盘能够可靠地最多可容纳2,000个写入周期,Skyera已经成功地推MLC100000次写入周期。”

RAID-SE作为Skyera SEOS的存储操作系统的一部分,能够提供比RAID-6提供了更好的数据保护以及大大延长闪存存储的使用寿命。该公司自豪的说。

有员工认为,Skyera CEO Radoslav Danilak可能想放弃HDD的包袱,全新开发下一代存储系统。“Skyera工程师从一开始就非常清楚RAID-5的局限性,所以针对固态存储硬盘设计一个更好的RAID解决方案,设计一个没有HDD包袱的RAID算法从一开始就是公司的关键目标。RAID-SE是一个 采用双奇偶校验数据保护工程算法,实际上提高了闪存介质的耐久性。”他说。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恩,他们在下很大的一盘棋!”首先说明这个绝对不是标题党,也绝对不是无的放矢,更没有讽刺谁的意思。绝对绝对是一个褒义词。从EMC五月份发布ViPR系统,到NetApp发布其新的NetApp Connect应用程序,HDS升级HCP架起了确保企业之间BYOD文件管理的桥梁,再到NETGEAR发布全新ReadyNAS OS6.0系统。美国初创公司Pure存储,大力发展闪存阵列以及升级POE3.03.0软件,给存储巨头带来压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