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接口简介及发展

Bill 发表于:13年01月06日 00:00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雷电接口进入英特尔主板已经差不多6个月了。尽管苹果已经在2011年就在自己的电脑上增加了这种接口,但是匹配这种接口的外设还只是缓慢增加。不过现在冰川似乎已经开始融化。除了一系列总线和适配器已经采用雷电接口外,越来越多的存储设备现在也接纳这种接口。

雷电接口进入英特尔主板已经差不多6个月了。尽管苹果已经在2011年就在自己的电脑上增加了这种接口,但是匹配这种接口的外设还只是缓慢增加。不过现在冰川似乎已经开始融化。除了一系列总线和适配器已经采用雷电接口外,越来越多的存储设备现在也接纳这种接口。那么雷电接口在个人电脑上是什么样子?它所宣称的10Gb/秒速度如何真正地匹敌更普遍的数据传输协议?

首先,对这个技术进行一个简单的回顾时必要的。雷电,或者说它的旧称Light Peak,早在2009年就出现在了英特尔开发人员论坛(IDF)上。起先,它是围绕光纤而设计的,不过英特尔设计的铜缆版本降低了它的成本并成为第一个实用化的版本。这种设计还使得它可以通过铜缆传输高达10瓦的电能,足够主机支持的外部设备使用。

因此,在一段时间的踯躅之后,雷电出现在了Belkin FireWire 800卡上,一个旧的Ultra FireWire 400卡,一个Startech USB3.0机箱和6Gb/秒eSATA卡上。一个改装后的Verbatim Freecom 35296 Quatrro外部驱动器可以让SSD(固态驱动器)访问eSATA、USB2.0、FireWire 400和800端口。为了比较,我还在主板的6Gb/秒端口上使用了一个西数750GB Scorpio Black 6Gb/秒驱动器和一个SanDisk Extreme 120 SSD驱动器。我用两个华硕主板来测试:P8X77-V高级版和P8Z77-V专业版。

为什么要两个主板?P8X77-V高级版——配置了雷电接口——没有任何PCI插槽。我使用的两个FireWire卡是基于PCI的(毫无疑问,许多个人电脑都是这样设置的),所以我要使用P8Z77专业版,因为这个主板支持雷电接口,不过使用的是华硕的ThunderboltEX插入式卡。意外的是,我检查了板载的和插入式卡的Elgato驱动器,结果发现在性能上没有区别。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