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管理引入闪存机制是大势所趋

阿明 发表于:13年12月24日 18:59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SmartIO的出现,给存储管理领域的厂商带来了福音,也给用户带来了新的效能。在前不久,赛门铁克更新Storage Foundation并引入闪存缓存机制后,赛门铁克面临用户对于存储管理效率的更高要求不得不做出这样的更新与调整。

2013年12月24日存储在线评论:SmartIO的出现,给存储管理领域的厂商带来了福音,也给用户带来了新的效能。在前不久,赛门铁克更新Storage Foundation并引入闪存缓存机制后,赛门铁克面临用户对于存储管理效率的更高要求不得不做出这样的更新与调整。

如果说这是赛门铁克在引导存储管理的技术潮流,倒不如说是用户需求压力促使了该件事情的发生。

不过,话又说回来,存储用户早就受不了存储管理带来的效率低下情况,在面对很多用户对于存储管理效率质疑或者说更高要求的情况下,存储灵活共享技术使服务器得以像本地存储一样,从远程系统中访问数据。

关键是,赛门铁克专门针对用户这个方面的痛点与需求,推出SmartIO的缓存软件,该软件可以实现检测关键性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并只在本地SSD上为最热门的数据提供缓存处理。

为此,SmartIO可以帮助用户的应用程序架构师、服务器管理员以及数据库管理员,将读取和写入转移到服务器之内。加速了存储管理的效率,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满足用户对于存储管理带来的新要求。

当然了,随着闪存技术的铺开,用户对于闪存技术的整合与应用不仅仅居于存储系统硬件本身,更需要与存储管理相关软件有机结合,从而加速用户对于Storage Foundation本身具备的文件系统、重复数据删除、压缩、自动精简配置以及分层存储等多种在线存储管理功能。(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接到最新业内消息称,全球领先的硬驱制造商希捷科技周一宣布,将以3.74亿美元收购网络和存储设备制造商Xyratex Ltd(XRTX),以加强其磁盘驱动器的供应和制造链。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