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许良谋:闪存改变一切

任新勃 发表于:13年12月24日 14:42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过去的一年来看从闪存性价比来说,绝对是下降比任何我们看到的硬盘基数都来猛烈的多。许良谋认为闪存的这些技术,真正应用起来确实有非常大的优点,希望各自有不同的方式去演绎到底如何能够把闪存的技术用的好。

12月中旬,一年一度的DELL World在美国隆重举行,存储方面戴尔推出的最新一代的Dell Equallogic存储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Dell Equallogic PS6210存储阵列产品受到用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在美国DELL World举行期间,戴尔存储在中国第一时间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就戴尔存储的最新消息与媒体进行了深入沟通。戴尔存储业务权威戴尔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市场总监范圣俭、戴尔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参加了媒体沟通会。

戴尔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

范圣俭从战略方面介绍了戴尔存储的发展方向,作为戴尔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详解了戴尔最新发布到存储产品以及闪存技术趋势。

过去的一年来看从闪存性价比来说,绝对是下降比任何我们看到的硬盘基数都来猛烈的多。许良谋认为闪存的这些技术,真正应用起来确实有非常大的优点,希望各自有不同的方式去演绎到底如何能够把闪存的技术用的好。所以许良谋跟媒体朋友分享的主题就是“闪存改变一切”。可以预见戴尔对于未来闪存的应用以及发展长期持有乐观状态。同样在DELL World展会上,发布的产品就包括Equallogic PS6210系列存储阵列包括全闪存阵列、混合阵列以及全HDD阵列。

美国当天的现场跑分

许良谋认为闪存的最佳应用为交易型、密集IO的工作负载,如读取密集型的索引应用,闪存能够帮助维护索引实现更快的数据访问,并且在数据库上加快查询中的数据块定位。其次还包括数据仓库、OLTP以及VDI等应用场景。当然要实现闪存的最大价值必须明白戴尔的核心--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那么通过超高速缓存的链接性、闪存技术以及流动数据架构,才能最大价值体现闪存的应用。

站在戴尔整体解决方案的角度上,许良谋介绍Dell Equallogic PS6210系列的特点,Dell Equallogic Array Software v 7.0和Dell Equallogic SAN Headquarters 3.0、以及戴尔流动文件系统Dell Fluid File System v3与 Equallogic FS 7600/7610产品。

Dell Equallogic PS6210的1234

如何去理解PS6210到底有什么威力,许良谋形象的要4321四个数字介绍了其功能。第一个比上一代的控制器多了4倍的内存和高速缓存;第二在CPU,IO吞吐能力提升3倍。实现3倍的IOPS增强和绝对的减少延迟。固态盘真解决了硬盘上的瓶颈。我们能够突破有更强大的内存和CPU,就有这个必要把吞吐能力再继续提升。第三,比起上一代,是有2倍的带宽提升。第四:1是保持EqualLogic既然是iSCSI,就一定要把iSCSI做好,绝对承诺全面7年的阵列兼容性。

闪存在人们的印象中价格一直是高高在上,戴尔通过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了闪存的经济性。包括新一代的大缓存设计,针对SSD的软件优化,以及V7软件实现了企业存储的经济性。

通过Dell Equallogic Array Software v 7.0戴尔继续简化存储管理,通过基于策略的新型访问控制和经济改进的用户界面简化长期管理工作。加快客户的虚拟化进程,所有签订了有效支持的合同用户可免费获得这些产品包括所有Equallogic 软件。并且让重大技术变迁更易于采用,许良谋讲到戴尔为新存储阵列提供了全新的64位版本软件,支持与旧款存储阵列的32为版本无缝配合。对4K扇区驱动器的全新透明支持,为Equallogic存储阵列中的卷提供了向后兼容性并准备好与未来的新硬件提供支持。

戴尔EqualLogic SAN Headquarters 3.0-戴尔SAN监控软件跨多EqualLogic组提供深度报告和分析功能,以及强大的性能和事件监控能力,帮助实现SAN的优化。新版本支持Array Software 7.0并采用升级版戴尔SupportAssist技术,新增了自动化支持案例创建和新案例跟踪功能,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支持。

基于EqualLogic FS7610/7600的戴尔流动文件系统(FluidFS)v3-戴尔最新文件系统软件可删除并压缩长时间不使用的冗余数据,从而将存储企业常用文件数据所需容量减少多达48%。10FluidFS v3提供更广泛的协议支持,及更多第三方认证,并不断扩展其生态系统,支持特定行业解决方案,包括业界领先的医疗图像归档与通信系统(PACS)厂商。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12月中旬,一年一度的DELL World在美国隆重举行,存储方面戴尔推出的最新一代的Dell Equallogic存储解决方案以及全新的Dell Equallogic PS6210存储阵列产品受到用户以及合作伙伴的广泛关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