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3PAR全闪存阵列:追求效率和灵活性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3年07月08日 11: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惠普世界之旅大会北京站上,惠普亚太及日本地区副总裁兼存储产品部总经理Mike Prieto正式宣布了惠普全闪存阵列惠普3PAR StoreServ 7450

3PAR StoreServ 7450只是“第一代产品”

“实际上,这只是我们的第一代产品。”惠普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存储产品部技术专家Paul Haverfield在接受DOIT记者采访时表示,惠普推出的全闪存阵列能够满足企业级Tier-1存储的需求,但“HP 3PAR StoreServ 7450还只是惠普全闪存战略的第一代产品。”

虽然作为第一代产品,但惠普仍然为HP 3PAR StoreServ 7450注入了许多面向全闪存阵列解决方案必备的技术,Paul Haverfield对此则在采访时做了详细的介绍。

Paul Haverfield表示,首先,惠普优化了闪存读写的颗粒度,通过优化算法优化闪存读写(尤其是写操作),“技术上的研发大部分费用都花在了读写颗粒度的调整,以让读写速度与应用速度匹配,防止过多的数据被写入到介质上”。

其次,惠普为了防止闪存过“热”(出现热区),采用了热点数据控制技术,将热点数据按照闪存的特性分布在闪存颗粒上;第三,通过HP 3PAR存储中内建的ASIC芯片,提供专门检测“0 ”写入和“0 ”数据的能力,减少读写冗余0数据,避免闪存介质过快的被磨损从而缩减寿命。

第三,提供闪存介质磨损计量器,可监控利用率并计划升级,加强了闪存的疲劳检测功能,从而保证可监控和可使用的容量;第四,Paul Haverfield表示,惠普加大了控制器的缓存,从而进一步提高闪存寿命。

但HP 3PAR StoreServ 7450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采用情况却有些特殊,按照惠普方面的资料,只是在“借助 HP 3PAR StoreServ 文件控制器的高效并且高度可用的文件服务”下显示“非损伤性可变块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平均可节省 50-60% 的空间,并且随附的评估工具便于进行文件数据的容量规划。”从字面上的意思理解,HP 3PAR StoreServ 7450并未提供块级在线重复数据删除技术。

对此,Paul Haverfield的答案是“0检测和移除是更为务实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适应范围更广”,他认为,检测并抛弃“0”的写入更具实际意义,而下一步惠普可能还会HP 3PAR StoreServ 7450上使用数据压缩方面的技术。

随着惠普进一步在融合基础设施上加大投入,惠普3PAR存储等融合存储在惠普存储产品线中的地位更为重要,但在回答大会记者提问时,Mike Prieto表示,惠普不会放弃传统存储,有些架构是二十多年前设计的,非常多的客户仍然需要那些产品。然而,融合存储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超过传统存储,这是一种“生命的交替”。

不过他透露,HP 3PAR StoreServ在中国的客户包括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在基础架构云上,HDS通过提供VSP、HUS VM提供坚实的存储虚拟化基础平台,并通过融合存储、服务器和网络三位一体,提供全面的基础架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