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携手中标软件是在践行SDS战略

阿明 发表于:13年06月17日 17:17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作为一直以来就非常强调自己是一个软件公司的NetApp,践行SDS,即(Software defined Storage)软件定义存储的长期战略,最近携手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商中标软件,在技术层面深度合作,并共同打造技术创新验证中心。

作为一直以来就非常强调自己是一个软件公司的NetApp,践行SDS,即(Software defined Storage)软件定义存储的长期战略,最近携手国产操作系统软件商中标软件,在技术层面深度合作,并共同打造技术创新验证中心。

如果说中标软件与NetApp结合的最大成果就是诞生了技术创新验证中心,那么“NetApp迈出了一小步,中标软件迈出了一大步。”

在国产软件,特别是操作系统领域,相比国外巨头,国产软件厂商发展速度还是比较缓慢,中标软件也一直在寻求更多的最佳战略合作伙伴。

在这之前,有人曾建议国产软件领域的数据库厂商、操作系统软件厂商、中间件厂商,尝试性地与存储、服务器领域的厂商深度合作。这有利于国产软件的发展。

正好,当前中标软件与NetApp的这次合作印证了这个想法的正确性。

当然,凡是战略性的合作,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大家应该都能想得通这个道理。

NetApp大中华区总裁陈文俊也认为:谷歌靠创新改变了互联网市场,NetApp靠创新在改变存储市场,客户需要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NetApp一直寻找领先的合作伙伴,建立全面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中标软件具备在操作系统等软件方面的实力,双方合作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中标软件副总裁高巍分析双方合作成功的要素有几个:一是双方技术卓越,代表各自在行业中的水平;二是品牌要领先;三是开放平台;四是厂商之间形成产品互动推进,各自技术形成融合。他指出,技术创新验证中心不仅是技术中心,更应该是实践的验证中心。

如此看来,对于现在一个以数据为核心的行业,如要践行SDS,不拉入软件商加盟合作,看来是不行的。

从存储发展经历的3个阶段来看,第一个阶段是存储硬盘时代,硬盘成为存储的代表;第二个阶段是存储借助SAN获得广泛部署;现在早已步入第三个阶段,要求在存储系统上建立更多的应用。对此,NetApp能够与中标软件合作,一定在一些关键性的技术和应用方面有所发展。

中标软件副总裁乔咏明确指出,双方确实会在关键产品和技术方面进行合作,如中标麒麟安全云操作系统软件和NetApp集群存储软件DATAONTAP。

为此,双方根据技术战略方向确定出合作路线图:

一是,结合双方的产品与技术优势,构建在安全云环境中能够实现覆盖底层数据保护、数据备份恢复、高级别业务容灾备份等方面应用。

二是,结合双方技术优势,研究行业知识库管理等关键技术,构建高度自动化管理,业务模式动态自适应的平台化解决方案。

三是,云计算环境下大规模数据动态融合技术。

四是,结合双方技术优势和产品特点研究面向业务化运营服务能力的信息服务平台。

在此路线图基础上,双方共同研发锁定四个方面:共同研发中标麒麟安全云操作系统及NetApp产品整合方案并发布相关成果;共同研发中标麒麟安全操作系统及NetApp整合方案并发布相关成果;共同研发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高可用版)及NetApp整合方案并发布相关成果;共同研发发布中标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虚拟化版)及NetApp整合方案并发布相关成果。

NetApp大中华区技术与专业服务总监何英华着重指出了双方合作的13个技术关键点,包括:智能管理、高效率、高性能、海量扩展;无中断运行、嵌入式数据安全、集成数据保护;大容量存储、高带宽传输、高速数据分析;自助服务、可定制工作流、自动化部署。

另外一方面,NetApp能够与中标软件深度合作,还有一层意义。据NetApp中国渠道发展部总监邓惠钧介绍,NetApp一直在建设本地多元化的渠道策略,包括总代、云服务商、系统集成商等等。NetApp也非常看重中国二三线市场的潜力,目前正在招募新的二级代理合作伙伴。待新的合作伙伴招募结束后,将给予他们全面的培训。NetApp自身在渠道培训和支持系统会全面帮忙合作伙伴成长。

于是,话题回到文首,NetApp携手中标软件深度合作不仅仅是在践行SDS战略,其实也是其渠道生态系统建设的一贯目标:培养伙伴,深度合作,互利互惠,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曙光大数据战略更多的重点在于如何将最新的方案、产品、技术落地,为此曙光大数据战略总体也是锁定在各个行业用户对大数据的具体应用方面,对于曙光这样一个从来不空谈概念的IT厂商,相信在大数据领域的实干必将迎来曙光新的转型和迈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