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升级阵列产品 新增加密功能 获得CIA投资

wangfei 发表于:13年06月13日 17:2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Pure Storage最近宣布,公司已经升级了FA-400全闪存阵列,不但提高了阵列的容量和性能,还增加了一些重要的软件功能。同时,Pure Storage还宣布公司已经接到CIA旗下风投部门In-Q-Tel的一笔投资。

Pure Storage最近宣布,公司已经升级了FA-400全闪存阵列,不但提高了阵列的容量和性能,还增加了一些重要的软件功能。同时,Pure Storage还宣布公司已经接到CIA旗下风投部门In-Q-Tel的一笔投资。

虽然Pure Storage没有公开收购In-Q-Tel的交易价格,但来自风投社区的投资是它在向以安全为核心要务的政府部门和军方客户销售产品时的一项重要保证。

在安全方面,Pure的新版本软件可以利用自加密SSD和AES-256加密技术将系统上的所有静态数据都进行加密。如果它使用的自加密技术是由三星提供的,那么三星很可能就是Pure的另一位投资者。

Pure的密钥管理技术也很有特色。 它并不是将密钥储存在控制器上的非易失性存储器上,而是利用分散代码对密钥进行加密,这与Amplidata和Cleversafe使用的方法很相似。然后密钥就会被散布于系统中的所有固态硬盘上,恢复密钥需要一半以上的固态硬盘才行。

这意味着静态加密不但适用于磁盘处理,而且还可以被用于运输过程中的系统,只要有一半以上的固态硬盘通过任意一条可拦截的线路运输就行了。

由于FA-400采用了供应商提供的最新组件,升级了系统,因此它的性能和容量比前一代产品均有提升。它采用了速度更快的Sandy Bridge(Xeon E5-2600)处理器,配备了更多的内存,系统IOPS由200K提高到了400K。 系统配备的SSD的容量也比以前有所增加,原始闪存容量增加了一倍,达到了23TB;借助于Pure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大多数用户可以获得的可用存储容量就可以达到80TB到100TB。

软件方面的升级包括低或零影响的快照,以及与主机卸载界面比如VAAI和ODX等的整合。有趣的是,快照系统并未与LUNS或逻辑卷捆绑在一起,这样系统就可以在任意LBA范围内拍摄快照。 虽然这需要未来再进行一些软件上的集成,但是它却为通过vVols和一致性群集拍摄每一个虚拟机的快照打下了基础。

现在,新系统还支持包括控制器在内的所有组件的现场升级,这样用户们就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升级到最新的FA-400控制器了。

另外,Pure还建立了一种有趣的云管理模式。FA-400系统会持续不断地将自己的状态报告给Pure的NOC。 这就可以简化管理员调试产品的过程,管理员们就不用反复执行打开,等待响应,发送登陆信息,等待响应等操作。它还有助于Pure预先将客户们的计划关联在一起,这样在那些使用模式有可能引发漏洞之前,它就能够及时通知客户安装合适的补丁。

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市场,市场商机稍纵即逝。IBM/TMS和Violin等厂商提供的闪存系统速度很快,但功能比较有限。功能齐全的纯闪存阵列在重复数据删除、快照和其他存储管理功能的帮助下可以提供40万IOPS的性能,我们没有理由去购买一款快速的架装式SSD。

IBM和Violin已经承认了这一点,但是他们将第三方存储管理软件添加到管理处理器上并且将架装式SSD放在SVC那样的虚拟引擎后面的做法最多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

Pure Storage是否会作为存储行业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而与EMC和NetApp建立合作呢? 这是有可能的。每当一批新的初创公司将一些全新的技术推向市场时,结果几乎都是一样的:一两家公司可能会将自己卖给一些大牌厂商,而且价格还不错,比如3PAR和EqualLogic就是这样的例子;另一些初创公司则只能以较低的价格将自己出售,比如Exanet和OnStor。

如果一家公司运气够好的话,它就会成为自己所处领域的佼佼者,但是这样的例子并不多见。Pure Storage已经设法做到这一点,获得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它能否将这种关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却还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郑磊]
6月14日,三星存储于北京举办了 “为冠军而生三星840系列固态硬盘达人会”活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