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Compellent预览版闪存优化了存储分层

vivian 发表于:13年06月13日 17:18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现在,IT经理们负责的架构越来越虚拟化,也越来越依赖云计算,所以将数据放到更合适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地方是他们面对的一大难题。戴尔称自己最新升级的Compellent存储套件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现在,IT经理们负责的架构越来越虚拟化,也越来越依赖云计算,所以将数据放到更合适且最具成本效益的地方是他们面对的一大难题。戴尔称自己最新升级的Compellent存储套件就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戴尔发布的新款Compellent产品,旨在帮助企业通过较少的资金提升硬件性能。戴尔最新版本的Compellent 6.4存储中心实现了分层软件的自动化。

戴尔存储副主席Peter Korce及总经理Alan Atkinson在博客中表示,这款软件“是在这个级别里首个可以跨传统旋转驱动,写入优化SSD和读取优化SSD对数据分层的存储方案。”

6.4 存储中心将公司带来了戴尔新的Compellent闪存优化方案,此方案采用一种智能方法在多种闪存技术之上进行数据摆放和检索。它定位目标是企业级数据库,在线交易处理(OLTP)和其他运行大量数据的负载,这些阵列可以实现数据自动分层,而这种自动分层恰好可以对SLC SSD和MLC读取友好型微架构的写入密集特性做出解释。据戴尔透露,此闪存优化方案可与传统硬盘共用,和其他闪存优化类的方案相比,减少的成本可高达75%。

另一个新产品则是Dell Compellent SC280,这是一个密集的5U机箱,可以装下85个驱动,每个机箱的容量可达336TB或在48U堆栈上达到2PB原始容量。Korce和Atkinson在博客中表示:“它可以用来存储不那么重要,但又需要可随时访问,且无需花费闪存的成本,可作为数据的‘地面装运’。”

最后,该公司还披露了Fluid File System(FluidFS) v3,这款产品将在今年晚一点的Dell Compellent Fs8600 NAS系统中首次亮相。FluidFS v3在单独命名空间中支持2PB存储,这是其升级前产品的近两倍。

它还具备基于策略的重复数据删除特性,可变的块数据简化和冗余数据压缩特性。“如果没有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的优势,它就会重复传输同样的数据包或是把小一点的文件夹放到大盒子里来传输,”Dell高管们在博客中写道。

戴尔Compellent 6.4存储中心,闪存优化方案和SC280机箱都计划在三季度发布。Fluid File System v3有望在第四季度上市。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