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针对广电行业推出归档产品加入对象存储层

wangfei 发表于:13年03月25日 14:17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Quantum将在其StorNext数据管理产品中推出一款适用于电视业务的2级归档产品。这款新产品配备了基于磁盘的对象存储磁带库,可提供近线和长期归档,而且数据可以在两种归档之间自动移动。

Quantum将在其StorNext数据管理产品中推出一款适用于电视业务的2级归档产品。这款新产品配备了基于磁盘的对象存储磁带库,可提供近线和长期归档,而且数据可以在两种归档之间自动移动。

目前还不清楚这款新产品的详细信息,但Quantum打算在4月份在拉斯维加斯召开的全国广播协会大会上展示这款对象存储产品和一款高密度磁带模块。正式产品将于下个季度上市。

StorNext是一种数据管理框架,可为残留在磁盘和磁带上的数据提供一个数据存取空间。这款产品可被应用于视频和娱乐行业,那些行业的视频文件需要长期保存,而在那些数据被重新启用时,需要将它们移动到磁盘存储层。

磁带很适合用来作为长期存储媒介,可靠,容量大和价格便宜是其优势,然而磁盘阵列速度快,但容量比较有限。Quantum打算在这两者之间插入一个对象存储层,让它既具备磁盘阵列的速度优势,又可以象磁带那样具有灵活的可拓展性。 这是建立在其Lattus产品的基础上的,后者使用了Amplidata对象存储技术。

Lattus-M结合了其对象存储技术和自动化分级功能,它能够以接近主阵列的速度将数据从Lattus-M存储层移动到主阵列。Quantum表示,Lattus-M比RAID更加耐用,它具有自恢复和保护功能,更低的时滞可保证快速检索,而价格更接近于长期存储媒介的价格。数据存取是通过StorNext File System,通过HTTP/有代表性的状态转移或通过随机CIFS/NFS来进行的。

在磁带方面,Quantum打算推出StorNext AEL 6000 Archive HD产品,它是一款容量在5PB到75PB的磁带库产品,采用了LTO-6磁带,每条容量为5PB。据Quantum称,这款产品的容量比其他所有供应商的产品都要大。 它配备了StorNext的分级引擎和可用于自动化磁带总校验的EDLM功能。

它是建立在Scalar i6000磁带库最近推出的扩展模块基础之上的,那个新扩展模块内部配置了一个环形插槽阵列。

Quantum表示:“利用Lattus-M这个新的归档层,内容可自动在联机主磁盘、对象存储和包括StorNext AEL归档在内的磁带之间移动。”

Lattus-M将于5月上市销售,AEL 6000也将在第二季度上市。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