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象存储:一个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bill 发表于:13年05月07日 14:22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尽管多家厂商在力推对象存储,但是在我看来,对象存储的起步还是遇到了障碍。

尽管多家厂商在力推对象存储,但是在我看来,对象存储的起步还是遇到了障碍。

这些厂商中,许多厂商看起来好像把头埋在了沙子里--他们好像忽视了一个现实,即终端用户仍然疑惑于对象存储究竟是什么,如何购买(为何购买)以及如何使用。

下面简要地说明了对象存储厂商及他们的活动:

  • Amazon - 最大的对象存储用户?
  • Amplidata - 对象存储初始公司,敲定了与Quantum的贴牌协议
  • Caringo - 对象存储初始公司,虽然与戴尔签署了贴牌协议,但是3年后失去了一个戴尔订单
  • Cleversafe - 宣传自己的产品有大规模扩展能力,可存储10EB数据,数据吸入率可达到1TB/秒
  • Dell - 取消了DX6000对象存储产品,将Caringo软件设为可下载
  • DDN - 表示它的WOS可以比Amazon的存储更便宜
  • EMC - Centera --> Atmos --> Bourne项目和HDFS--一个大的Bourne
  • Exablox - 初始公司,它的对象存储使用CIFS/SMB访问协议
  • HDS - 对象是该公司战略的重要部分,也是HDS发展的主要组成部分
  • HP - 有自己的对象技术
  • IBM - 什么也没有,除了GPFS也许和对象有些关联
  • NEC - 有Hydrastore技术,使用擦除码,关注于重复数据删除备份
  • NetApp -  StorageGRID,但是没有明显的行动
  • Quantum -贴牌Amplidata,在StoreNext中作为它的Lattus对象库和作为磁带的替代
  • Scality - 对象初始公司,已经将SGI和Penguin作为贴牌客户,并且正在积极扩展技术联系
  • SGI - 提供Scality RING作为网关文件位置虚拟化设备里面的对象存储

使用StorNext的Quantum和使用网关的SGI分别进入了媒体娱乐和石油天然气领域。

对象存储的功能是什么?显然:

1.在归档中作为磁带的替代

2.在文件非常多的环境中作为文件系统的替代

3.作为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数据保护机制的替代,提供更高的存储效率和更低的重建时间

4.通过对象存储算法和更高的存储效率来帮助到重复数据删除

缺点和问题:

1.无行业标准的对象接口,比如说像文件系统领域的CIFS或NFS

2.没有统一的存储角色,用户/厂商也没有感受到足够的存储挑战来更积极地推动它的采用和开发

3.复杂的难以理解的技术

4.没有得到来自IBM的支持和承诺

5.NetApp没有积极的支持

6.消极的戴尔

如果有一个行业的像Object Storage Computing Adoption Resource(OSCAR:对象存储计算采用资源)这样的组织来提供通用的支持和鼓励就好了,就好像归档界的Active Archive Alliance(活跃归档联盟)。厂商们似乎看起来都同意应该采取更多的措施--但就是不行动。

我有一个感觉,就是虽然对象存储这个技术很好,但是由于用户和主流厂商没有感觉到来自文件系统技术或磁带技术的足够烦恼,这个技术始终处于不尴不尬的地位。

当然,文件系统技术确实有一些问题,而且我们必须要大家明显感觉到它。

要想让对象存储充分发展起来,我们需要清晰地定义对象存储使用情境,确认哪些情况下文件系统技术不适合--甚至即使意味着文件系统访问协议用在后端对象存储之上--以及哪些地方磁带是明显不适合用户需求的。

来吧,对象存储行业。你们有自己的通病,你们需要团结起来并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郑磊]
2013年5月8日,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存储,从定制开始”的媒体发布会,正式发布旗下子品牌“存储小金刚”2013年的产品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