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修复Azure故障 99%服务已恢复上线

ZDnet 发表于:13年02月26日 00:29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SSL证书过期导致全球性服务故障之后,微软已经成功修复Windows Azure云。

在SSL证书过期导致全球性服务故障之后,微软已经成功修复Windows Azure云。

在太平洋时间周六山谷万,微软表示99%的受影响服务已经恢复上线。Windows Azure Services Dashboard上发布的消息称:“未来24小时,我们将继续监控存储服务和SSL流量是否运行正常。在此期间,客户可能会遇到间歇性故障。”

这次全球性服务中断持续了大约12个小时,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微软没有更新一个安全证书。

存储方面的故障导致了Azure其他关键部分的级联性故障,甚至使得部分Xbox Live组建失效。

未来几天,微软将不得不向客户解释为何关键安全证书会失效并同时导致全球所有安全存储服务中断。

一些客户可能难以平息:去年2月Azure服务就中断过8个小时,同样是由于证书问题。

业内人士一方面对微软表示怀疑,另一方面也抱有同情,很多人问微软为何会犯这样一个最基本的错误。

作为微软Azure竞争对手Amazon Web Services的主要客户之一,Netflix在两年前开发了一个名为“Netflix Security Monkey”的软件包,可以自动检查AWS云的证书以避免类似故障,该公司首席技术官Adrian Cockcroft通过Twitter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