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ONTAP 8集群模式实现企业就绪横向扩展

NetApp 发表于:13年01月28日 15:19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横向扩展存储背后的想法非常简单。横向扩展存储可以提供作为单个实体运行的存储节点集群,而不是在单个存储系统扩展到其极限之后,再添加其他单独的存储系统。向集群添加节点将会增添可预测的存储容量和性能水平,从而支持您随着需求的增加而增量式地扩展存储资源。

横向扩展存储背后的想法非常简单。横向扩展存储可以提供作为单个实体运行的存储节点集群,而不是在单个存储系统扩展到其极限之后,再添加其他单独的存储系统。向集群添加节点将会增添可预测的存储容量和性能水平,从而支持您随着需求的增加而增量式地扩展存储资源。

虽然各种供应商提供横向扩展存储产品已有一段时间,但是他们在满足主流存储需求方面一直存在欠缺。他们通常关注的是技术和工程应用程序,仅限于 NAS 和特定类型或型号的专用存储控制器,而对于大多数存储用户需要和期望的各种存储效率及数据保护功能只能提供有限的支持,甚至无法提供支持。

NetApp® Data ONTAP® 8 率先提供了全面的统一横向扩展解决方案,可为高度虚拟化环境提供具有高适应性的无中断存储基础架构。NetApp 横向扩展方式可提供:

统一存储,可支持 FC、FCoE、iSCSI、NFS、pNFS 和 CIFS

无中断运行,可消除计划停机时间,即使在维修和升级期间也无需停机

集成数据保护,提供 NetApp Snapshot™ 技术和 SnapMirror® 复制

异构集群配置,可整合各种不同的控制器和磁盘类型,并且在集群内可以提供存储分层

创新的存储效率技术,包括重复数据删除、精简配置和压缩

精简管理,适用于大规模部署

安全多租户,使用 Vserver 提供安全隔离

卓越的可扩展性和性能,能够扩展到 50 PB 存储容量,并且每秒可执行超过 150 万次 SPECsfs2008_nfs.v3 操作

此外,最新版本的 Data ONTAP 8.1.1 还新增了集群模式或 7-模式均适用的可增强性能、可管理性和可支持性的若干功能。

本文将重点介绍在集群模式下运行的 Data ONTAP 8 的横向扩展功能。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