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将把3PAR推向全闪存阵列

王振 发表于:13年01月16日 00:53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从惠普发表的声明的字面意思来看,似乎它的闪存阵列存储战略的目标是为了将其StorServe(3PAR InServ)磁盘存储阵列推广到纯闪存阵列之中。

从惠普发表的声明的字面意思来看,似乎它的闪存阵列存储战略的目标是为了将其StorServe(3PAR InServ)磁盘存储阵列推广到纯闪存阵列之中。这可能意味着它即将发布的XtremIO产品将面临与Pure Storage、SolidFire和Whiptail等初创公司和技术巨头EMC的竞争,它的TMS RamSan系列产品将面临与IBM的竞争。 这种战略能奏效吗?

去年10月,惠普表示:“惠普3PAR是我们的固态存储的战略方向。”当时我们认为,惠普的战略或许包括了扩展3PAR阵列控制器软件,以更好地管理一套固态硬盘资源。现在我们相信这几乎是必然的了。

惠普已经推出了纯闪存版本的3PAR P10000 InServ阵列,它的IOPS性能堪比使用了1900块300GB的15000rpm硬盘的P10000 model 800,虽然它使用了512块固态硬盘,价格却只有后者的70%。

3PAR操作系统专注于在硬盘上存储数据块,并不包括在固态硬盘上储存数据的其他设备。如果你将闪存上的数据块仅作为闪存上的数据块来处理,而不作为磁盘数据块处理;并且减少写入数据量来延迟闪存寿命的话,你就可以从纯闪存阵列中获得更多的性能和耐用性。

El Reg相信,惠普正在拓展其StorServ操作系统来实现这一目标,以便更好地将原始存储资源作为闪存来使用,同时准备使用Memristor存储产品。

惠普存储主管大卫斯科特(David Scott)最近发表的声明支持这一想法。他在接受TechTarget采访时称:“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了针对StoreServ的纯固态硬盘解决方案。 今后,我们预计3PAR的产品都将无缝转移到纯闪存和非易失性存储。”3PAR ASIC使用了1个16KB网页或数据块,斯科特称,这意味着它的闪存容量是可以调整的。

我们预计下一代3PAR ASIC可以利用固态硬盘和InServ操作系统拓展来实现同样的目标,以便提供比初创公司和/或独立厂商的纯闪存阵列相当或更强的性能。让StorServ操作系统处理原始状态的闪存,阵列就可以获得纯闪存阵列的性能和企业级数据保护和管理功能,以及利用基于磁盘的P10000阵列来储存大量数据块和数据迁移功能,访问频率高的数据块将被发送到纯闪存产品,并且降低发送到磁盘库的数据块的温度。 惠普的次级LUN自动化分级技术也可以应用到其中。

没有一款独立的纯闪存阵列产品可以做到这一点,这是一项非常不错的战略。

我们预计惠普将在今年的某个时间发布其闪存拓展的StorServ ASIC和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