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腾在中国:永远不会走向市场饱和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11月26日 10:48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张金华相信,客户会越来越的选择“在某个领域长期坚持最为专业的企业”,这对于昆腾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趋势”。

昆腾在中国:永远不会走向市场饱和

谈到大数据的数据保护话题,张金华认为,仅就备份恢复去谈大数据是远远不够的,“大数据太大了”,单靠某一个层次去解决大数据的保护问题是不现实的,所以对于昆腾来说,大数据是贯穿在昆腾各个产品线上,并利用分层存储技术去实现的。

“我们基于策略帮助用户把数据分散在各个层中,自动搬迁到适合的存储设备里,然后就可以对数据进行一系列备份恢复、归档。”张金华谈到,这也是昆腾的物理磁带库发挥效能的机遇,“半年或一年前的数据,被访问的可能性越来越低,我们甚至可以把磁带库里面的磁带拿出来放在磁带架上,实现离线保护。如果企业考虑大数据的安全性比较高,还可以在磁带库里面把数据复制多份,一份放在本地、一份放在异地。”

张金华表示,昆腾在大数据时代所做的最重要的改变在于,以StorNext为核心框架,将软件和硬件整合起来提供一体化的设备,推出了昆腾自己的大数据一体机、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其中包括StorNext Q系列磁盘存储系统、StorNext AEL500 Archive等一系列产品。

他认为,随着大数据对企业用户的影响越发深入,企业会越来越多的去看整体解决方案的受益,会倾向于简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从昆腾购买了StorNext之后,再去与系统集成商去搭建复杂的硬件架构体系。

因此,在StorNext业务上,昆腾未来的战略重点也会发生变化,“面对用户的焦点会慢慢从核心技术转向提高用户的使用经验”:“所以我今天和昆腾的销售人员讲,我们跟客户不要谈产品,要从客户的需求来引出今天的话题。”

基于对企业用户需求的把握,张金华认为,中国市场不会出现饱和,虽然这其中原因复杂、需求也五花八门,张金华表示:“还是有一些规律可循”。

从行业发展情况上,张金华认为,政府用户、高性能计算存储、广播电视和石油行业会是明后两年昆腾具有极大发展潜力的市场,他认为,即便是经济形势下滑,这几个行业的用户——尤其是政府和高性能计算用户——对IT、对存储的需求都是很稳定的。

另一方面,张金华认为,这些行业都是大数据市场最重要的需求方,是大数据热点行业。以石油行业为代表,无论是结构化数据还是非结构化数据,无论是大规模、高性能共享文件系统还是数据保护,都需要面对和解决大数据的问题,他表示,“这是昆腾在大数据上的增长点”。

张金华同时认为,昆腾在中国的中小企业市场还有待挖掘,未来几年昆腾会将借助企业级市场的经验,迈向中小企业市场:“中国有非常大量适合昆腾的中小企业,不管这些企业会受到多少经济的冲击,但总体来讲中国市场对昆腾来说有非常多的中小企业。”

他谈到,中小企业对数据保护、存储的需求比大企业不一定低,往往从复杂性来讲更是如此,只是应用的规模相对较小,但是无论是中低端磁带库还是vmPRO、Dxi产品,昆腾都有面向这些中小企业的低端、入门级的产品,完全能够符合他们的需求。

除此以外,张金华再次提到中国市场对备份恢复重视程度的增强,他认为这将会带给昆腾显著的市场机会和增长保证。

“昆腾没有走到一个饱和的阶段,很多用户对于数据备份的重视实际上才刚刚起步不久,前面的五年谈到存储,备份都只是一个跟着走的东西,但是现在人们意识到(备份)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话题,应当单独列出来加以考虑。”张金华表示,以某移动运营商为例,两年前他们已经认识到备份恢复的重要性和专业程度,把备份恢复解决方案单独打包整合出来进行招投标。

他同时认为,磁带对于备份恢复的重要性仍然举足轻重,“并不是某些供应商说什么就是什么”,张金华认为昆腾还是相信从法规遵从、总体TCO、解决方案成熟度的角度来看,物理磁带库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会和很大量的用户需求相吻合,而更进一步,昆腾现在提供的也是虚拟磁带库、物理磁带库、重复数据删除设备等完整的产品线,这些产品相结合会产生更好的结果。

“我们总结出的两大特点就是,第一,你一定要是专家,第二,在技术创新上要坚持。”张金华在回答DOIT记者提问时谈到,在五年的客户跟踪终于攻克下某银行客户后,他产生了如此的感想,他相信,客户会越来越的选择“在某个领域长期坚持最为专业的企业”,这对于昆腾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趋势”。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