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华:昆腾在中国不会走向市场饱和

DOIT原创 崔昊 发表于:12年11月26日 10:48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张金华相信,客户会越来越的选择“在某个领域长期坚持最为专业的企业”,这对于昆腾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趋势”。

DOSTOR存储在线 11月26日原创报道:  昆腾大中华区总经理张金华在演讲中经常提及那个“曾经做硬盘的昆腾“”,他常提到:“过去的那个昆腾已经和今天的昆腾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的昆腾是面向企业级存储的昆腾”,他也不止一次谈到,昆腾从未动摇自己所选择的方向和道路:在企业级数据保护市场上做大、做强。

2012年昆腾大数据解决方案发布会是昆腾近两年少有的大规模活动,来者众多的这次活动,离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会场差不多已经坐满,陆陆续续来到以及早已来到并等的有些躁动的嘉宾,让会议组织者不得不提前近半小时开始了会议,但这又让正点到达的嘉宾抱怨:“错过了KW的演讲”。

KW就是张金华,他在当天会议演讲中表示:“昆腾关注客户所产生的数据价值,昆腾正在迈向全新的品牌定位,那就是数据保护及大数据管理专家,这意味着昆腾将聚焦于大数据、数据保护、云计算领域。”但张金华也特别指出,这并不意味着昆腾改变或是忘记了面向企业级客户提供数据保护的目标与方向,而是将这一方向更加细化和专注,未来的昆腾是“企业数据保护、大数据管理的专家,提供的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让昆腾在坚持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开始了自身的转型。借助于大数据时代用户的全新需求,昆腾正逐步将其在数据存储、数据保护领域所擅长的事情推广到虚拟化、云计算的环境以及应对大数据挑战的需求中来。对于昆腾来说,这一转型或许是这家数据保护厂商在“从硬盘厂商转型企业级存储厂商”之后最大的一次转型。

当然,昆腾并非在打一场无准备之仗,随着这家公司迎来近两个财年以来最好的一次财季,进一步围绕StorNext完善其大数据解决方案,持续加强DXi产品线的性能与容量水平,并持续保持其在传统磁带领域的领先地位,这家公司已经为其转型做足了准备。

除此以外,昆腾目前也拥有相对良好的市场基础,在数据保护市场,昆腾拥有34%的备份开放系统市场;在传统磁带库市场,昆腾在中端磁带库市场份额保持第一,保持45000个以上的Scalar i系列物理磁带库安装点,并持续在LTO6技术上面形成优势;而StorNext在大规模文件存储系统市场仍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吸引力,并通过其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张金华在会议上表示:昆腾的转型是“为了帮助用户用的更精明”。

[责任编辑:崔昊]
Niky
新的昆腾正在围绕着StorNext为主的大数据相关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展开,无关乎磁带还是磁盘,无关乎硬件还是软件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