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ceanStor N8500—SSD与HDD完美融合

华为 发表于:12年11月02日 16:42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NAS系统性能评测基准SPECsfs2008的排行榜上,不断碰撞出激情四溢的火花,性能第一的头衔数次易主。今年十月,华为OceanStor N8500再一次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华丽登场,以高出第二名近1倍的优势再一次登上性能冠军宝座,它提供了百万级OPS。这一信息的发布无疑在SPECsfs2008的战场上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在NAS系统性能评测基准SPECsfs2008的排行榜上,不断碰撞出激情四溢的火花,性能第一的头衔数次易主。今年十月,华为OceanStor N8500再一次在人们的惊叹声中华丽登场,以高出第二名近1倍的优势再一次登上性能冠军宝座,它提供了百万级OPS。这一信息的发布无疑在SPECsfs2008的战场上投下一枚重磅炸弹。纵观SPECsfs2008排行榜,从最初的几千、几万OPS到现在的300万OPS,短短几年时间,性能提升速度可见一斑。在SPEC舞台上,NAS产品不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SPECsfs2008评测基准通过两种完全不同的业务负载分别度量NFS和CIFS文件服务器的性能。为达到更高的性能(OPS),NAS系统可谓是重装出击。事实上,能否成为NAS一把利器,不在与重量,而在于锋利。在考虑高性能的同时,实用性和价格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作为用户,如何找到更适合需求的产品?我们通过对前三甲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或许能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测试结果对比

实力比拼

自从EMC打破常规,采用436块SSD将SPECsfs2008性能测试记录提升到50万OPS后,SSD和HDD的较量就陷入白热化的阶段。从测试配置来看,越来越多的厂商采用了SSD作为性能提升的利器。同时,由于高效的缓存机制和适合的IO调度算法提高了HDD的存在价值,HDD依然占有很大比例。

SPEC认证要求测试至少10个负载递增以上的性能,随着负载压力不断增大,性能延迟也有所变化。平均延迟越低,说明系统的处理速度越快,性能也就越优异。选择合适数量的SSD,在负载未达到系统瓶颈时,延迟随着压力的增大,延迟并未能明显的变化。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