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E网络存储联盟大事记总结

wangfei 发表于:12年10月31日 08:21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VCE是由VMware、思科和EMC合作建立的一个Vblock聚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商,它经历了一段长期且奇特的历史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VCE是由VMware、思科和EMC合作建立的一个Vblock聚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开发商,它经历了一段长期且奇特的历史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VCE最初创立于2009年6月,目的是建立一个基于三家合作厂商的存储、服务器、连网和虚拟化技术的基准架构,最终VCE发展成为一家独立的综合解决方案开发商,为客户提供完全整合且已经在VCE内部经过测试的综合解决方案。VCE每年的营业额超过10亿美元。

让我们再来回顾一下VCE在正式成立之前是如何起步的。

2003年12月:EMC收购VMware

要想了解VCE,就有必要去先了解一下它成立之前的时代。

EMC在2003年12月以6.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当时专注于虚拟化服务器的VMware,那时就已经埋下了VCE的种子。当时,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云计算还是一个虚无飘渺的新事物。

当时,那项收购交易遭到了业内人士的普遍批评,因为人们认为那会分散EMC的专注力,当时EMC还是最大的存储厂商,而不是服务器厂商。当时,EMC坚持到了最后并且笑到了最后。 EMC持有VMware 80%的股份,后者在最近一个季度为EMC贡献了11亿美元的收入和1.92亿美元的利润。

2007年7月:思科和英特尔投资VMware

2007年7月,英特尔对VMware投资了2.185亿美元的资金,换取后者2.5%的股份。 两周之后,思科也对VMware投资,用1.5亿美元的资金买下了后者1.6%的股份。

至此,VCE的创始者EMC、思科和英特尔都已经拥有了VMware的股份。

2008年9月:VMware提出云计算

VMware一直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的领先开发商。 但是在2008年9月,当时担任VMwar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保罗马里茨(Paul Maritz)首次将VMware的开发重点转向云计算,当时它发布了一个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将多家服务器、存储器、连网、安全和服务合作伙伴都包容进去。

2009年3月:思科推出UCS Server产品

思科是业内最大的连网设备厂商,它在2009年3月出人意料地推出了思科统一计算系统(UCS)刀片服务器产品。思科表示,UCS服务器设计的初衷主要是为了优化VMware环境的性能。

尽管其他许多服务器厂商为了抵制初创公司的竞争压力也在这方面做过很多的努力,但思科的UCS服务器现在已经普遍整合到存储厂商EMC、NetApp和Hitachi Data Systems的基础设施产品之中。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