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读VTL(虚拟磁带库)

Bill 发表于:12年10月29日 13:56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一个虚拟磁带库(VTL)从物理上是一个高度智能并优化的基于磁盘的存储设备。由于VTL完全模拟为一个标准库,因此虚拟磁带的引入是无缝的并且对现有磁带备份/恢复应用程序来说是透明的。

虚拟磁带的概念在数据中心中已经存在许多年了。它原来是为IBM大型机而引入的,现在迅速扩展到许多开放系统。VTL(虚拟磁带库)从逻辑上就像物理磁带库:它们逻辑上显示并操作为物理磁带设备,包括虚拟磁带驱动器、数据匣、磁带插槽、机械臂和条形码标签。

一个虚拟磁带库(VTL)从物理上是一个高度智能并优化的基于磁盘的存储设备。由于VTL完全模拟为一个标准库,因此虚拟磁带的引入是无缝的并且对现有磁带备份/恢复应用程序来说是透明的。

传统磁带解决方案

传统磁带设备有一些问题:它们很慢,而且唯一的解决方式只能是添加更多的磁带驱动器。磁带库机械臂经常出现故障,而磁带媒介本身又很“敏感”,需要存放在专门的安全的环境中。

为了提高备份性能,备份可以在多个驱动器和磁带上进行多路操作。不过这样做会因为某个故障磁带、故障驱动器或故障机械臂的影响而增加备份失败的概率

从磁带进行的恢复也很消耗时间。比如说你试图恢复一个文件,而这个文件是五个磁带多路备份的一部分。这五个磁带中的每个磁带都必须在库中进行定位并且载入到磁带驱动器。一旦磁带被载入,它们就必须推进到文件所在的位置,然后从磁带中读取文件。仅仅是开始进行恢复操作可能就需要好多分钟的时间。如果有磁带不在库中,那么恢复一个文件可能需要好几个小时。

另外,基于磁带的解决方案通常被认为是相对便宜的,但是如果考虑到磁带媒介,成本可能会迅速上升。

一些研究显示用户在库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将购买30倍于插槽数量的磁带。对于一个中等规模的100插槽的库而言,就是说会有3000个磁带。LTO-3磁带目前的价格是在100美元左右。另外,你还要考虑到管理和维护磁带解决方案需要许多人工操作。要想成功的备份60%时间的数据,你可能需要花费许多成本。

比较虚拟磁带解决方案与传统磁带解决方案的优势,你可以看到VTL是如何改变数据中心的运作的。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