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迎来转角 昆腾业绩出现回升

王振 发表于:12年10月26日 09:17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在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收益下滑之后,昆腾似乎等来了翻身的日子:收益上升,亏损下降,对下个季度的展望也是非常乐观。

在经历了连续三个季度收益下滑之后,昆腾似乎等来了翻身的日子:收益上升,亏损下降,对下个季度的展望也是非常乐观。

昆腾主要推出磁带,磁盘,软件数据保护产品及文档管理和相关的硬件,软件产品。截至到9月30日,其2013财年第二季度的收益为1.47亿美元,比上个季度高了5%,但是,比去年同期低了11%。

净亏损为1200万美元,比上个季度的1720万有所改善,但是与一年前有360万美元利润相比还是不尽人意。

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为“OEM合作和品牌磁带自动化收益均低于预期”。不过,CEO Jon Gacek带来了一些好消息:

DXi(磁盘备份和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和硬件)产品销售年度增长为14%,企业级市场增长了30%。这几个季度以来,企业级的销售状况一直不容乐观,如今出现增长,的确是个好消息。目前已经卖出了超过1000台中端的DXi6701/02设备。

StorNext(可从硬盘及磁带上进行文件访问的软件)收益比去年上升了27%。

硬盘系统和软件总收益为4200万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8%。

下表展示了昆腾最近的收益情况,可以看出情况有所好转。

Gacek还在录音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磁带收益下降,对利润产生影响,这是因为目前整个行业正在向最新一代的LTO技术转变。不过,我们将在这一财年的下半年采取行动,减少在某些地区的过度开销,继续在增长策略上保持资金支持。”

昆腾希望下个季度的收益能达到1.6亿美元,与西部数据和EMC较低的预期相比,昆腾希望能实现增长,2013财年全年的收益能达6亿美元。而去年,昆腾的收益为6.524亿美元。

如果Gacek的与以前CEO差不多的策略奏效的话,昆腾通过收购,获得新的收益来源,发展磁盘系统,同时兼顾磁带数据保护,在这个领域辛勤耕耘,那么在八年或八年以后,昆腾会成为一个更小但是更健康的公司。

假如现在的增长趋势继续,昆腾将重现以前的辉煌,也许这一切很快就能实现。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