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统一存储战略解读

华为 发表于:12年09月14日 10:52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当前的挑战催生了统一存储开始广泛应用。在存储领域,统一存储已被厂商提及多年,业界也先后出现了各种形态的统一存储产品,可统一存储的应用却一直都不愠不火

小黑刚过而立之年,微瘦,带黑框眼镜,带领近三十人的IT团队,却常以工程师自居。小黑所在的A公司近几年增速放缓,今年3月份新来的总经理看起来随时都很亢奋,据说业务和流程的调整会有大动作。每一次调整过程小黑都要忙出黑眼圈,这一次,小黑满怀期待,也背负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现有的IT基础架构、人员技能和新增预算是否足以应对这些变化?

A公司和小黑面临的挑战非常普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创新是一个组织得以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IT部门作为组织中的核心支撑部门,必须能够满足组织在商业模式及核心业务上进行创新变革的需要。近年,在组织的创新过程中,业务应用的变动、数据超预期的增长和有限的预算等方面都对IT架构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存储系统更是成为IT系统能否满足业务要求的关键基础架构。

当前的挑战催生了统一存储开始广泛应用。在存储领域,统一存储已被厂商提及多年,业界也先后出现了各种形态的统一存储产品,可统一存储的应用却一直都不愠不火。当IT经理面临着诸多业务部门各种不同的业务诉求时,类似于瑞士军刀的万能方案占据了IT经理的头脑,多协议支持、多业务支持、高扩展能力的统一存储就成了满足多种复杂业务诉求的优选方案。

华为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满意的解决方案。在华为眼中,作为多业务的共享存储资源池,各业务的要求都不完全一样,统一存储需要像优秀的智能手机一样,复杂的功能要藏在体验极佳的用户界面中,“将简单带给用户、将复杂留给自己”。

华为主张“非智不统一、非简不智能”。华为认为,如果统一存储做不到资源的智能调度和管理,各类不同的业务要求可能相互影响,多业务共享存储资源池的应用模式也就变得无法落地,故“非智不统一”。华为还认为,对于智能化程度日益提高的统一存储来说,其易用性将是导致智能存储能否被正确使用的关键因素,故“非简不智能”。华为认为,“统一和智能都是为了简单”,统一存储使存储架构化繁为简,智能特性则使业务更加高效、简单地使用存储,统一存储和智能特性最终是为了使组织更轻松地应对业务挑战。

具体来说,统一存储的智能特性至少需要在多业务共存、应用感知、数据流动、访问加速、空间利用、数据重删、灾备等方面体现,统一存储的简单特性则至少需要在用户操作界面、空间规划与扩容、日常运维、性能优化等方面体现。

 

[责任编辑:王光]
自从上个月亚马逊Glacier云归档服务发布,围绕着它的讨论就没有中断过,很多人将其看作是云存储领域一股新的冲击波。但是这项服务会对谁有影响,以及如何影响已经在这个领域中的参与者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