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适用于中小企业的磁带库产品

wangfei 发表于:12年07月19日 13:52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甲骨文近日发布了一款面向中小型企业和远程办公室的新款LTO-5磁带库产品,该产品可利用数据压缩技术在45TB到900TB的范围内调整容量。

甲骨文近日发布了一款面向中小型企业和远程办公室的新款LTO-5磁带库产品,该产品可利用数据压缩技术在45TB到900TB的范围内调整容量。

这款产品名为Oracle StorageTek SL 150,它实际上取代了之前的3款产品即SL24、SL48(两者均为入门级磁带库产品)和SL500(一款中端产品),因为它可以在30个磁带盒插槽到300个磁带盒插槽或1个磁带驱动器到20个磁带驱动器的范围内调整。

甲骨文磁带系统产品管理主管Tom Wultich表示:“我们希望设计一款可调整性很强的产品,而且该产品必须操作简便,并能为用户节省大量的成本。”

这款新的磁带库产品是甲骨文在2009年收购StorageTek后推出的第一款采用LTO-5半高磁带盒的磁带库产品。Sun在2005年收购了StorageTek,而甲骨文在2009年收购了Sun。以前在StorageTek担任高管的Wultich称:“这是公司被甲骨文收购之后推出的第一款磁带项目,我们在高端磁带库领域做得非常好,因此我们想升级一下低端产品。”

正如产品名称所代表的意思,半高LTO-5磁带盒比全高磁带盒更加紧凑小巧,存储容量为1.5TB,即全高磁带盒容量3TB的一半。

虽然这款磁带库产品的硬件部分可能来自StorageTek,但SL 150的软件采用了甲骨文的Fusion Middleware Software,该软件的图形用户界面简单易操作,可通过网络浏览器在以太网上打开和控制。Wultich称:“这款磁带库产品有一个精美的触摸屏控制面板。”

SL 150在设计时就考虑都让用户自己完成安装。Wultich说,它可以按2U(3.5寸高)的递增量扩容。

市场研究公司ESG的高级分析师Mark Peters称:“最新SL 150的目标用户是那些最看中简单性、可扩展性和可靠性的用户。SL 150的独有引擎非常简单直观,同时也具备丰富的功能,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配备30个插槽和1个LTO-5 SAS硬盘的入门级Oracles StorageTek SL 150 Modular磁带库产品起步价为5900美元。

 


 

[责任编辑:黄辉]
大黄
以备份起家的CommVault近两年的解决方案不断向更全面的数据保护转型,并对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也有了一些关注。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蔡报永接受采访时表示CommVault将继续做一家专注做数据管理和信息管理的软件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