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到简单 一名IT管理者的变化(上)

王振 发表于:12年06月29日 11:00 [原创]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我所在的行业是金融行业,数据量很大,基本上都越过了TB级,直达PB级;对数据保护的要求也很高,我们对存储设备和设施维护的投入甚至已经超过了服务器……

作为一名IT管理者,有的时候是很苦恼的。

我所在的行业是金融行业,数据量很大,基本上都越过了TB级,直达PB级;对数据保护的要求也很高,我们对存储设备和设施维护的投入甚至已经超过了服务器;我们采用的是高端存储设备,对高端存储的管理真的是非常麻烦,需要不断地管理和调优,否则高端存储的优势就发挥不出来。这些高端存储设备对像我这样的IT管理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不是每个管理员都能很轻松地应对高端存储设备的复杂操作。

当然还有其它的问题,先说说成本吧,所谓高端存储设备,就是贵,初期的投入很多,而且运作维护的成本也很高。在传统的架构下不能很好地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改变,需要我们管理人员不断地进行调整,对性能和空间进行优化,要求实在是太高了。

除了成本以外,管理的复杂性也让我倍感头疼。传统的设备的RAID模式,数据只能静态分配;同时,备份数据的时候使用快照技术,成本高昂,快照太多还会影响系统性能;重建数据的时候则要小心翼翼,稍有不慎就会造成数据损坏;重建的时间长,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十几个小时,好多次我都加班到深夜,没有时间陪家人,这也让我倍感内疚。这还不算,容量的管理相当复杂,需要考虑逻辑卷到物理磁盘的映射关系,任何卷的变更都可能影响到其它应用,变更的时候不得不进行周密规划,费时费力;系统扩展到一定程度后出现性能饱和,性能不再随容量的扩充而扩展。这一系列问题让我心力交瘁。

难道就没有一个简单易用易管理的高端存储系统吗?

相关链接: 复杂到简单 一名IT管理者的变化(下)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