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召开存储论坛大会 欲全面进军存储

wangfei 发表于:12年06月18日 13:45 [编译]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春季似乎是一个无休止的会议季节,本周召开了不少于4个重要大会。网站编辑迈克弗拉托(Mike Fratto)赶赴圣地亚哥参加思科Live大会,笔者则驱车前往波士顿参加戴尔存储论坛大会。

DOSTOR存储在线 6月18日国际报道:春季似乎是一个无休止的会议季节,本周召开了不少于4个重要大会。网站编辑迈克弗拉托(Mike Fratto)赶赴圣地亚哥参加思科Live大会,笔者则驱车前往波士顿参加戴尔存储论坛大会。 笔者在波士顿与戴尔的高管、工程师和许多客户进行了交谈,了解公司的转型计划(从一家存储OEM厂商转变为内部存储产品厂商)进展得如何。

今天一共有1200多人参加了戴尔存储论坛大会,其中有350人是转售商或渠道合作伙伴。对他们来说,戴尔存储论坛大会比EMC全球峰会更显亲密,因为戴尔的高管和工程师们并不是远远地站在台上,而是与他们打成一片,笔者发现了这一新的变化。

大会上当然发布了一些新产品,包括一款EqualLogic阵列,它在戴尔的M1000刀片机底架的两倍宽插槽上插入了14块2.5寸磁盘,还有一台服务器和UPS设备,可以在戴尔的任何存储系统前用作控制器和运行着戴尔从收购Exanet的交易中获得的scale-out Fluid File System。更重要的是,戴尔存储论坛大会上还有一些议程要求与会者签订一份不泄密协议,戴尔在大会上介绍了EqualLogic和Compellent在未来两年的产品计划。

虽然笔者不能透露详细的资料尤其是产品发布的时间,但是虽然它控制它的技术已有几十年的时间,但是戴尔计划将不同产品之间的整合度提高到其他厂商从未达到过的高度。例如,你将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在EqualLogic和Compellent阵列之间复制数据,让分部办公室里的EqualLogic阵列去复制数据中心里的Compellent阵列上的数据,或将Compellent阵列上的数据复制到灾难恢复站点处的EqualLogic阵列上。

卡特尔乔治(Carter George)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我们不仅发现戴尔即将推出一款虚拟存储设备版本的EqualLogic软件和将AppAssure用到云产品之中,而且还展示了预览版服务器固态硬盘解决方案Fluid Cache。

笔者最近为一份报告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服务器高速缓存解决方案,看Fluid Cache是否是象Nevex的CacheWorks或EMC的VFCache那样从基础产品上逐步开发而成。它是一种分布式读写高速缓存,可以在大批服务器上运行。 各种应用程序可以存取他们所在的服务器上的本地高速缓存中的数据,或通过远程直接存取技术存取另一台服务器上的高速缓存中的数据。虽然戴尔没有透露具体的日期,但它说最早的版本将与Compellent阵列整合,在拍摄快照的时候通过复制写高速缓存的方式提供相同的快照。

笔者注意到,虽然用户们在戴尔存储论坛大会上对他们的Compellent和EqualLogic系统以及Compellent系统的CoPilot支持有很大热情,我第一次听到了来自Compellent用户的一些议论。当戴尔将Compellent系统上的软件升级到64位BSD核心、32位eCOS时,一些使用旧版本控制器的客户就无法使用了。 虽然Compellent用户总是可以将他们的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但使用旧版本Series 30控制器的用户却要感到失望了,因为他们必须购买新版本的控制器,因为新的功能只能支持32位、5版软件。

当然,这些用户承认某些新功能要求新款8000系列控制器才能提供的较大的处理能力和内存,因此感觉有一点小小的失望,但并不是真正的愤怒,笔者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Compellent用户并不象以前那么高兴。

那些用户也承认,不管是哪一家厂商,他们要购买的不仅有新的控制器,而且还有一款新系统和他们为那些系统购买的各种软件的新副本。一位戴尔高管在其中一个议程上说,如果一位用户在5年前购买了一家领先厂商(指的是EMC)的阵列,后来要替换它的话,他就必须付出不低于7万美元的成本来购买新阵列上的软件。

戴尔迫切希望进入存储市场,至少是中端产品市场。它已经向客户和转售商们介绍了它的那个计划。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