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实现虚拟存储首先要突破整合关

博客 发表于:12年02月21日 10:30 [转载] 中关村在线

  • 分享:
[导读]什么是虚拟存储?虚拟存储就是整合各种存储物理设备为一整体,提供永久保存数据并提供能被用户调用的功能,即在公共控制平台下存储设备的一个集合体。

近年来,IBM、NetApp、VERITAS、EMC、HP等厂商相继推出了多款应用虚拟存储技术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所针对的应用从数据归档、卷管理、磁带虚拟,一直到远程备份,涵盖了数据存储的各种领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EMC和HP的产品。5月18日,EMC公司在美国新奥尔良市发布其首款存储虚拟化产品Invista。其标志着所有主流存储供应商都推出了自己的存储虚拟化产品。

6月10日,HP也发布了4款虚拟存储产品,其中,主要产品是EVA系列,新发布的EVA 4000/6000/8000可以帮助客户节约更多的时间、空间和成本。EVA 4000/6000/8000的推出,在功能和性能方面较EVA 3000/5000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扩展和增强,新推出的这3款产品包含全新的虚拟化特性,确保了阵列中所有磁盘的使用更加高效,支持动态存储扩展并消除了潜在的瓶颈。

而日立数据系统(HDS)则计划将虚拟化技术应用到中小企业当中,并于近日推出一款网络存储控制器NSC55,标榜为该公司高阶异质存储平台管理产品通用存储平台的精简版,除了光纤端口(Fiber Port)和搭载的硬盘数较前者少以外,USP具有的虚拟化、逻辑分割功能,NSC55一应俱全。日立数据系统公司全球营销副总裁Rachel Young说,“我们大大提高了模块化产品的功能,降低了价格。它们易于安装、配置和管理,而且容易购买。”据悉,NSC55的售价只有USP的一半,约在两百多万上下,此价格可望让虚拟化存储设备进入中小企业市场。

Network Appliance公司日前推出其最新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NetApp V-Series系列产品。据了解,V-Series系统所独有的虚拟化功能可帮助客户直接节省成本,并以更智能、更灵活的方法来提高存储资产利用率,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Network Appliance产品与合作伙伴副总裁Patrick Rogers谈到:“NetApp V-Series系列产品结合了Data ONTAP 7G先进的虚拟化功能,为客户提供目前市场上最全面、最先进的虚拟化引擎。V-Series真正突破了以往的‘NAS网关’或‘存储路由器’技术,为客户提供更高的性能、可扩展性及数据保护。”

IBM则把它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和存储系统虚拟化产品整合到一个叫虚拟化引擎的大伞下。IBM还将扩展它的SAN File System,给它加入磁带存储。据了解,IBM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发布一个把输入输出密集型应用,如针对大数据库的搜索,直接放在数据存储系统内的技术,从而提高系统性能。IBM全球存储事业部总经理Andrew Monshaw表示,IBM提供虚拟,提供的是设备,设备也包括了路由,就可以想像一下IBM虚拟设备的空间比竞争对手大很多,而且IBM提供了最先进的虚拟技术,互操作性非常强,能够和几百种基础设备进行互操作。

虚拟化带来了什么?

什么是虚拟存储?虚拟存储就是整合各种存储物理设备为一整体,提供永久保存数据并提供能被用户调用的功能,即在公共控制平台下存储设备的一个集合体。

按照存储厂商们的解释,虚拟存储有几个固有的优势:首先,在存储管理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方面,虚拟存储环境下,所有的存储资源在逻辑上被映射为一个整体,对用户来说是单一视图的透明存储,而单个存储设备的容量、速度等物理特性却被屏蔽掉了,无论后台的物理存储是什么设备,服务器及其应用系统看到的都是客户非常熟悉的存储设备的逻辑映像,因此,系统管理员不必关心自己的后台存储,只须专注管理存储空间本身,所有的存储管理操作,如系统升级、改变RAID级别、初始化逻辑卷、建立和分配虚拟磁盘、存储空间扩容等比从前的任何存储技术都更容易。与现有的SAN相比,存储管理的复杂性被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