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as推出SSD加速ActiveStor 14 NAS阵列

比特网—huangliang 发表于:12年09月18日 17:41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Panasas今天揭开了ActiveStor 14的面纱,一个新的混合存储系统产品线,是运用了一些该公司在高性能计算(HPC)存储领域从过去到今天的存储挑战中所获得经验的结果

Panasas今天揭开了ActiveStor 14的面纱,一个新的混合存储系统产品线,是运用了一些该公司在高性能计算(HPC)存储领域从过去到今天的存储挑战中所获得经验的结果。

高级产品营销总监Geoffrey Noer表示,在ActiveStor 14系统的开发的过程中,Panasas“集中在针对大数据工作负载的scale-out NAS设备”。同时Panasas在第五代ActiveStor跟上的固态驱动器(SSD)的行列,Noer说,该公司SSD加速的做法取决于“采用闪存记忆体在最适当的方式”。

对于ActiveStor 14,SSD“不是用螺栓固定死的”,Noer表示。“固有的,完全集成的SSD”在每一个该公司的存储刀片中,与SATA磁盘存储一起作为组成部分。Panasas的文件系统和管理软件采用了类似的方式,将SSD和SATA磁盘存储呈现在一个单一的,易于管理的池中。

事实证明,在大数据工作负载中为SSD找到一个合适的角色意味着从小处着眼。该公司通过将小文件和元数据放在SSD上来加快NAS的操作。为什么这个焦点在于小文件和而不是大文件?

Noer表示Panasas“关注了客户的工作负载”。尽管他们声称——许多人说“他们都是涉及大型文件”,Noer透露道——该公司发现,他们的工作负载显然是更加混合的。不仅有丰富的小文件,而且它们也拖慢了文件操作。

考虑到这些现实世界的工作负载,Panasas开发了一个系统,自动保持较小的文件在SSD上。使用这种策略,ActiveStor不仅保证了小于60 KB文件的快速传输,并且那些小文件也不会与较大的文件竞争磁盘资源。

同样地,通过存储所有的元数据在SSD上,ActiveStor 14消除了在传统NAS架构中的一个瓶颈——位于“数据和元数据都将通过相同的文件管理器机头”,Noer告诉人们。为了进一步提高性能,每个文件的开头12 KB都存储在元数据中。

据Panasas表示,这样做的结果是一个更加灵活的文件系统和目录列表立刻出现了。该架构还可以帮助系统提供快速的I/O,以及接近线性扩展到8千千兆字节(PB)和150 GB/s(带宽)。

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基准测试证实了它的宣称。一个27驱动器的ActiveStor 14T机架交付了20,745每秒操作数(ops,SPECsfs2008_nfs.v3),在SPEC SFS测试中1.99毫秒的响应时间和768 ops的每数据驱动器操作数。两个机架得到了41,116 ops的分数,以及改进的1.39毫秒响应时间。

可能使存储管理员高兴的是,RAID管理和性能也得到了一定的关注。Panasas表示,改善之处包括加快了30%至50%的RAID重建速度,还有奇偶校验RAID开销从11%降低至3%。

ActiveStor 14将在十一月出货。ActiveStor 14 81.2 TB系统的起价为125,000美元。

[责任编辑:王光]
自从上个月亚马逊Glacier云归档服务发布,围绕着它的讨论就没有中断过,很多人将其看作是云存储领域一股新的冲击波。但是这项服务会对谁有影响,以及如何影响已经在这个领域中的参与者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