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门铁克公布2012财年第二财季业绩

赛门铁克 发表于:11年10月31日 17:45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赛门铁克公司(NASDAQ:SYMC)今天公布了2012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二财季收入为16.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9%。

赛门铁克公司(NASDAQ:SYMC)今天公布了2012财年第二财季(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业绩。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第二财季收入为16.8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在货币汇率调整后,比去年同期增长9%。

赛门铁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nrique Salem表示:“我们的主要财务指标已经连续五个季度超出预期,这说明我们采取的策略切实可行,后续我们会将该策略持续贯彻下去。目前,客户面临着迅速增长的信息和日趋复杂的网络攻击所带来的双重挑战,还需要应对虚拟化、移动和云计算等主流IT趋势。而赛门铁克秉承的保护并管理其信息的价值主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契合这一现状。用户对于我们整个业务范围内产品和服务的需求状况也呈良好的发展态势。”

赛门铁克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ames Beer表示:“各个业务部门和地区的增长态势稳健。本季度的订单量再次凸显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这使得第二财季收入、递延收入以及运营现金流均创赛门铁克历史同期记录。企业安全和备份业务的增长拉动了我们的业绩,个人消费业务的发展也依然保持良好势头。我们将继续富有成效地整合并壮大既有资产,这一点在认证业务上也得到了证明,已经连续五个季度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依据国际公认会计原则(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GAAP列报,2012财年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17.0%,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14.7%。依据GAAP列报,2012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1.8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1.36亿美元。依据GAAP列报,第二财季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24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稀释每股盈余为0.17美元,年同比增长率为41%。

依据GAAP列报,截至2011年9月30日的递延收入为34.5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截至2010年10月1日)的递延收入为31.04亿美元,在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率为11%。2012财年第二财季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0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现金流为3.10亿美元。赛门铁克2012财年第二财季结束时,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额为22.53亿美元。

依据非国际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列报的业绩:依据Non-GAAP列报,2012财年第二财季的营业利润率为25.5%,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率为25.1%。依据Non-GAAP列报,2012财年第二财季的净收入为2.9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2.66亿美元,年同比增长11%。依据Non-GAAP列报,稀释每股盈余为0.39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34美元相比,增长15%。

2012财年第二财季,赛门铁克以每股均价17.30美元回购了约1600万股,合计金额为2.75亿美元。在赛门铁克目前董事会授权的股票回购计划中,还有4.04亿美元的回购额。

业务部门及区域营收重点

· 2012财年第二财季,赛门铁克个人消费类业务占总收入的31%,年同比增长11%(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7%)。个人消费类业务的增长率已排除了2011财年第二财季个人消费类业务收入中一次性减少1000万美元的影响。

· 2012财年第二财季,赛门铁克安全与法规遵从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29%,年同比增长27%(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22%)。存储与服务器管理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36%,年同比增长9%(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4%)。服务部门业务占总收入的4%,由于公司的服务业务转向以合作伙伴为主导的咨询模式,如预期一样,该收入年同比下降了16%(货币汇率调整后下降19%)。

· 2012财年第二财季,赛门铁克海外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2%,年同比增长17%(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9%)。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27%,年同比增长11%(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2%)。亚太及日本地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9%,年同比增长26%(货币汇率调整后增长15%)。美洲市场(包括美国、拉丁美洲和加拿大)收入占总收入的54%,实际及货币汇率调整后,年同比增长率为11%。

收购重点

威瑞信公司安全业务部门的所有指标均超预期,为本财季带来的收入为8900万美元。此外,Clearwell的收购在本财季提前完成,实现的收入为2000万美元,大大超出了预期。

2012财年第三财季财务预测

· 2012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1年12月30日),预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7美元,而去年同期实际加权平均汇率1欧元兑换1.35美元,最后的周期汇率为1欧元兑换1.33美元。

· 预计2012财年第三财季(截至2011年12月30日),收入介于17.00亿美元至17.15亿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6%至7% 。

· 依据GAAP列报,预计2012财年第二财季稀释每股盈余介于0.25美元至0.26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47%-53%。依据Non-GAAP列报,预计稀释每股盈余将介于0.40美元至0.41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14%-17%。

· 预计2012财年第二财季递延收入将介于36.85亿美元至37.05亿美元之间,年同比增长为8%至9%。

[责任编辑:王振]
昆腾公司已经算是存储行业的“老手”了,在磁带市场一直保持着优势。随着存储技术的发展,昆腾又适时做出调整,开展磁盘方面的业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