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M备特佳确保天钢集团信息数据安全

和力记易 发表于:11年08月25日 17:0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2008年初,天津天钢集团为了确保IT基础数据的安全正式上线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据记者从钢铁行业了解到,这是中国首家上线备特佳的钢铁企业,同时也是天钢集团信息化建设遥遥领先其他同行的佐证。

2008年初,天津天钢集团为了确保IT基础数据的安全正式上线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据记者从钢铁行业了解到,这是中国首家上线备特佳的钢铁企业,同时也是天钢集团信息化建设遥遥领先其他同行的佐证。

天津天钢集团有限公司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连铸、轧钢生产工艺为一体的具有70年历史的大型钢铁企业。列2005中国企业500强,排序第251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序第127位。天钢具有自营进出口权,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主导产品辐射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在国际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

天钢集团较早的实现了信息化,后期的不断完善使得信息化不断深入生产流、财务流等等关键性工作流,一方面信息化的不断介入到企业的核心中说带来的效率让天钢人享受到了信息化的甜头,而另一方面越来越庞大的基础数据流让天钢信息化团队感到不断头疼。为了确保基础数据安全,相关负责人不得不采用ORACLE自身的exp命令每天手动导出数据,然后再另一台服务器上还原。这样所带来的弊病是非常明显的:忘记导出数据或者导出数据之前发生故障,最少会丢失一天数据;如果无人值守,主服务器发生故障时,整个信息化系统都将瘫痪。

处于对数据库保护的考虑,天钢信息化中心开始了寻找各种办法保护数据,根据自身的特点提出了很明确的需求:一是要求数据实时备份,二是如果出现问题备份服务器的数据可以立即介入服务。在经过多次选型和对比,最终北京和力记易公司的“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成为了天钢的首选。

和力记易“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与其他数据库级的备份软件不同的是能实现完整数据库热备,它多样化的备份方案针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客户的数据库备份给出了完美诠释。与同类产品相比,“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拥有实时、回退、接管、异地等诸多亮点。所谓实时备份,就是指对数据库进行自动监控,连续捕获和备份数据变化;回退则是指“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能够保证在主数据库损坏的情况下,备份的数据库可回退到正常状态,并且备份机可接替主服务器正常工作;接管是指在出现异常情况时接管IP,使服务器能够达到7×24的不间断运行;异地备份是指可以在局域网或广域网内的任一机器上,对装有数据库机器上的数据进行热备份,这样即使数据发生灾难性的损坏,也能通过局域网或者广域网上的备份进行及时的恢复。

在上线“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后,主服务器和备份服务器完美实现了实时备份和实时回退。当主服务器出现故障时,备份服务器通过保镖系统的接管程序迅速实现接管,实现数据记录的不间断性,确保各个工作流的正常记录和访问。解决了客户可能在备份间隔之间丢失数据的问题,确保了故障发生后的无缝切换,保证信息化系统的7×24的不间断运行。

天钢集团信息化中心负责人表示,“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契合了实际应用需求,很好的解决了天钢以前信息化中的数据不能实时备份的问题,避免了突发事件或者故障发生时的损失,这一方案值得向行业内进行推广。

令人欣慰的事,在2010年,因为数据库服务器意外宕机,备份机自动接管,保证了业务的正常运行。当时技术人员甚至还没察觉到已经有一个服务器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