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应用系统数据存储及备份方案

ReadyNAS 发表于:11年08月12日 15:10 [来稿] 存储在线

  • 分享:
[导读]本方案设计本着最大化存储利用率、对数据分重要性程度进行设计的原则,对前端各大应用系统服务器及其数据进行分类,大约10TB数据进入上图中“老校区主存储中心”,

用户概况

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建校历史较长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北依巍巍太行,南滨滚滚黄河,位于京广、太荷铁路交汇处的豫北名城新乡市,坐落在广袤的牧野大地、美丽的卫水之滨。其前身是始建于 1923 年的中州大学和创建于 1951 年的平原师范学院。新中国成立后,由于院系调整,学校先后更名为河南师范学院二院、河南第二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 1985 年始称河南师范大学。

用户需求:

河南师范大学现有的应用及大致需求如下:

1、老校区所有应用系统共十几个,将所有的数据集中存储备份在存储数据中心。

2、老校区需要全SAS高速存储系统支持。

3、老校区所有数据需要在本地做全部同步式备份。

4、在另一新校区中建立老校区数据中心的灾难备份中心。

5、据初步统计,众多应用系统中共有oracle服务器x台,sql服务器y台,linux服务器z台(用户数据保密)

6、据初步统计,大约有m台重要服务器需要做P2V备份方案,并要求灾难发生时能快速V2P恢复(用户数据保密)。

7、老校区本地数据备份到本地另一存储空间,有部分数据需要实现CDP级别备份,剩下所有实现基于时间策略的增量备份即可。

河南师范大学几十个应用系统大致涵盖了如下类型的服务器:

1、数据库服务器

2、OA服务器等

3、其他应用服务器

4、邮件服务器

5、校园一卡通系统服务器

6、教学课件资源的存储保护

目前,所有的服务器均采用机内硬盘存储,没有为数据提供保护的手段。数据备份等应用依托于单机分散存储的环境运行。

现有应用系统拓扑图如下:

方案设计:

[责任编辑:朱宇]
相信无人不知惠普存储融合之道,作为辐射企业级、消费电子、软件等从基础架构到终端的厂商,惠普融合之道确实搭建了一个非常利于其存储发展的大舞台。为此,在丰富惠普存储王国的过程中,3PAR的进入,不仅带给惠普存储新的力量,同时也带来了新的趋势,完善了惠普在中高端存储领域的阵营,不过,从HP搭台3PAR唱戏到HP和3PAR同台共舞,惠普一直坚持融合存储之道,将瞬捷战略也结合了起来。由此,我们便看到了HP 3PAR给存储业带来的新的惊喜,从而形成了MSA、Lefthand、EVA、XP、3PAR惠普的五虎上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12月15日,中国闪存联盟成立,同时IBM Flash System卓越中心正式启动
DOIT、DOSTOR、易会移动客户端播报中国存储峰会盛况。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